百花园非机动车管理乱象

信件编号: 20220709001 来信时间: 2022-07-09 11:16
信件类型: 问题反映 姓名: 胡****
内容: 田家庵百花园本身道路拥挤,昨天早上送孩子8点钟去体育场在阿贵锅贴吃早餐,发现门口白线和机动车道之间已停了两辆电动车,白线内靠门口,考虑到停那影响出入,就停在了白线和机动车之间,不到三分钟,电动车被城管直接锁上,没有提前告知,罚款30元,很不合理!原因如下: 1、设置非机动车停车线不合理,部分人行道上就画一条白线!根本不明白什么意思,附近没有任何禁停标志,也没有非机动车停放标志! 2、没有官方提前告知群众,野蛮执法,直接上锁。 3、罚款竟然不让当事人直接交款,竟然让阿贵锅贴老板扫微信交款,然后让当事人扫微信给老板,然后直接开锁!(这样的交罚款的方式前所未见!)不管是否电动车是否还停在那!这能起到什么作用?意思是直接交钱,随便停!这岂不是相当于花钱买停车位了。和执法城管解释的盲道不能停车相矛盾!同时附近有机动车停在盲道上,他们不管!另外,淮南市盲道设置基本都是形同虚设,很多地方都停放着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也没见你们处罚!原因何在? 4、城管执法本没有错,但首先交通标志标线应该设置合理,给群众事先了解到相关信息;不能野蛮执法!其次,城管就选择在早餐高峰时段,交通拥挤无处停车的时刻那半个小时执法,是不是存在为了创收罚款,其他时间非机动车少没有什么罚款收入都休息嘛?这样的执法方式,对创建文明城市有百害而无一例! 5、听说这项政策已经执行了半年,可百花园停车管理依然混乱,这到底是什么原因,难道不值得反思嘛! 淮南市的市民难道思想素质就比别的城市差很多嘛?为什么别的城市基本都是文明城市,而淮南市迟迟不能创建成功了!主管部门不能以人为本,只做表面工作,只会和市民背道而驰!与文明城市渐行渐远! 在执法罚款发现一个小细节,争论中,围观群众竟然都向着被罚款者,这说明什么?!说明淮南城管在普通市民心中的恶劣形象已根深蒂固!我想这不是一天两天形成的! 以上是个人拙见,请主管领导重视,加强和有关部门的配合,优化道路区域交通标志标线设置,尽量做到人性化、精细化、规范化!提高管理执法水平,真正做到以民为本,合理执法,给老百姓正面的形象!这样淮南市才有希望成为文明城市!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答复时间:2022-07-13 08:44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

    您好!接投诉举报后,我局立即开展调查工作。经查,2022年7月8日上午,田家庵区城管局国庆中队城管队员在进行日常巡查时发现,体育场南路阿贵锅贴周边有非机动车占道乱停放。由于非机动车驾驶员未在现场,无法向其劝导予以规范停放,随即对违规停放的非机动车进行拍摄取证和锁车处理。之后当事人赶来,城管队员告知当事人可到田家庵区城管局便民中心接受处罚,或者扫描二维码缴纳罚款。

    针对投诉人反映的问题,现做如下解答:

    1、此处非机动车停车线系由相关物业管理公司施划。由于人行道道路条件有限,本着“不占用盲道”的原则,在不影响行人通行的前提下,遂靠近商铺一侧施划停车线。

    2、国庆中队执法人员已在前期集中整治行动中,多次向沿街商铺及市民宣传规范停放非机动车,并督促相关物业管理公司采用热熔漆材料进行划线。

    3、城管队员如接收当事人罚款,即涉嫌私吞罚款,存在违规违纪行为。当事人通过扫码或者到辖区城管局便民中心缴纳的罚款,系直接上缴政府财政。机动车违停行为,已于今年上半年移交交警部门进行管理。投诉人如有相关方面的投诉,可向交警部门反映。

    4、城管队员在工作时间内,全时段开展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城市管理并非只有管理非机动车规范停放工作。早高峰人流车流量大,更需要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文明有序安全的出行环境。针对非机动车乱停放,处罚不是目的,旨在引导教育驾驶员朋友们能够规范有序停放车辆。

    下一步,我局将在日常管理中进一步督促城管队员做好执法文明、管理人性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同时,也在此呼吁广大市民朋友:  “一言一行折射城市文明,一举一动展示城市形象”,让我们自我约束、自觉行动、携起手来,共同打造一个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城市市容环境,助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答复单位: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答复时间:2022-07-11 09:01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
    您好!您的投诉已转田家庵区城管局调查,可拨打田家庵区城管局电话:0554-3624522,询问案件办理情况。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