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各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大队)2022年2月份督察考评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2-03-31 09:27   作者:督察大队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根据《淮南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督察考评办法》规定,本月,市城管督察大队对各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大队)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察考评。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一般督察事项督办情况
      在一般督察事项中,市城管督察大队通过数字城管系统共向各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大队)派遣督办案件8225件,结案8146件,结案率为99.04%。各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大队)按照市局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开展各项整治行动1803次,取缔清理占道摊点、店外经营、倚店及跨店经营等1959处,清理“三乱”小广告、各类落地招牌等2016处。
二、专项督察事项督办情况
      在专项督察事项中,市城管督察大队对涉及摊群点规范化管理、户外广告规范化设置、违法建设巡查控制和队伍建设等14项内容进行了督察。
       户外广告规范化设置工作。市城管督察大队对各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大队)经市局审批的节假日(含双休日)期间户外广告、门头招牌、户外宣传点设置情况进行了抽查,共抽查15处,均有审批手续且能按审批要求设置。数字城管系统发现非法户外广告、宣传点及破损广告(含宣传条幅)、门头招牌等共计972件,结案881件,结案率90.64%。
       违法建设巡查控制工作。各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大队)继续保持违法建设整治力度。田家庵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大通区城管行政执法局、谢家集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八公山区城管行政执法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城管行政执法大队、高新区城管行政执法大队自行巡查均未发现违法建设。
      市容环境秩序综合整治工作。按照市局工作要求,市城管督察大队依托数字城管系统对城区占道经营、出店经专项整治、户外广告专项整治工作等进行专项督察、督办:一是各区占道经营、出店经营专项整治工作涉及整改事项210件,平均整改率为96.67%;二是各区户外广告专项整治工作涉及整改事项234件,平均整改率为94.02%。
      投诉举报案件办理情况。向各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大队)转办案件共计71件,按案件类型分类,其中市容类36件,占总案件数的50.71%,规划类30件,占总案件数的42.25%,环保类5件,占总案件数的7.04% 。
      队伍建设工作。各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大队)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按要求做好各类资料报送、注重学习宣传、加强内部督察、严格工作秩序和纪律。
      资料报送方面。本月,各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大队)均能按要求向市城管督察大队报送工作总结和计划、节假日值班表及各类重点、专项、日常工作材料等,单位通讯、网络等安全畅通,单位领导通讯工具畅通,能坚持工作备案制度。
      学习宣传方面。学习方面,各单位制定了年度学习计划,能认真组织集中学习,有学习现场照片、单位学习记录本、签到簿,个人学习笔记。宣传方面,各单位在《淮南日报》、《淮南新闻联播》、《淮河早报》、《今晚800》、《淮南先锋网》、《淮南新闻网》、《淮南文明网》等市级媒体发表正面报道9篇,向市城管督察大队报送工作信息符合要求。
      内部督察方面。各单位按要求建立、健全了内部督察机制,明确了分管领导,设立督察机构,有专职督察人员,建立、完善督察机构职责和办法,督察工作计划、日志、台帐及各类资料比较完善。
      工作秩序方面。各单位均已建立考勤管理制度,病、事、公休等请、销假手续齐全,按月对单位考勤情况进行汇总、公示。
      工作纪律方面。本月,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取消各单位集中早点名,防止人员聚集。通过督察人员对各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大队)人员在岗履职情况共进行了4次抽查,抽查情况总体较好。
三、重点督察事项办理情况
      市城管督察大队对突击性阶段性整治活动、批办交办的重点案件以及媒体曝光等问题进行了重点督办。
      本月,对淮河以南各区占道经营、出店经营、车辆占道乱停放等市容秩序,主次干道、校园周边、菜市场周边等重点路段市容环境等进行了重点排查和督察。从督察情况看,各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大队)均能按照要求做好台账记录、信息报送及巡查管理工作,但也还存在一些管理不够到位的现象,比如对私搭帐篷的管理需进一步加强。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
    部分重点路段和区域市容管理仍需进一步加强。如:田家庵区淮舜北路大都汇家居人行道机动车乱停放;大通区洛九路佳通轮胎乱堆放;八公山区建北路万琪烟酒店店外经营等。
五、各单位督察考评得分情况
    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城管行政执法大队98.28(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山南新区)城管行政执法大队98.26(分)、谢家集区城管行政执法局97.58(分)、田家庵区城管行政执法局96.91(分)、大通区城管行政执法局96.72(分)、八公山区城管行政执法局96.45(分)。
    各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大队)要按照市局统一部署,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市容管理综合整治工作,进一步巩固“迎新春、净市容、展形象”城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成果,深入细致地查找问题、抓住细节、促进整改,健全城市管理协调联动机制,推动城市市容市貌管理常态化、长效化、精细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