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各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大队) 2018年3月份督察考评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8-05-10 13:13    阅读:   字号大小:   

        根据《淮南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督察考评办法》规定,本月,市城管督察机动大队对各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分局)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察考评。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一般督察事项督办情况

      在一般督察事项中,市城管督察机动大队通过数字城管系统共向各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分局)派遣督办案件6539件,结案6180件,其中按时结案5385件,按时结案率为87.14%。各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分局)按照市局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开展各项整治行动68次,取缔清理占道摊点、店外经营、倚店及跨店经营等约1200余处,清理“三乱”小广告、各类落地招牌等约1400余处。

二、专项督察事项督办情况

        在专项督察事项中,市城管局督察机动大队对涉及摊群点规范化管理、户外广告规范化设置、违法建设巡查控制和队伍建设等14项内容进行了督察。

        户外广告规范化设置工作。市城管督察机动大队对各区局(分局)经市局审批的户外广告、门头招牌、节假日(含双休日)期间户外宣传点设置情况进行4轮次抽查。抽查户外广告、门头招牌共14件,10件经审批同意设置的已按要求设置,4件经审核不同意设置的均未设置。节假日(含双休日)期间户外广告宣传点设置情况共抽查43处,其中42处有审批手续且能按审批要求设置,1处未能按审批要求设置。数字城管系统发现非法户外广告、宣传点及破损广告(含宣传条幅)、门头招牌等共计1478,结案1369件,结案率92.63%。

        违法建设巡查控制工作。各区城管执法局(分局)继续保持违法建设整治力度,均已建立了违建巡查台账。田家庵区城管行政执法局自行巡查发现9处建房,总面积约5900平方米,均已拆除;八公山区城管行政执法局自行巡查发现1处建房,总面积约20平方米,已拆除。大通区城管行政执法局、谢家集区城管行政执法局、高新区城管行政执法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城管行政执法分局自行巡查均未发现违法建设,经查,均有巡查记录,各区局(分局)均能按要求报送巡查情况周报表。本月淮河以南各区局(分局)共计拆除违法建设约13000平方米。

        投诉举报案件办理情况。3月份,各区局(分局)共办理各类投诉、举报案件392件(其中,市长公开办(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转办237件,群众投诉118件,网上投诉(市民心声)转办36件,媒体曝光1件)。其中办结382件,未办结10件,办结率97.45%。

        队伍建设工作。各区局(分局)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按要求做好各类资料报送、注重学习宣传、加强内部督察、严格工作秩序和纪律。

        资料报送方面。各区局(分局)能按要求向市局督察大队报送工作总结和计划、节假日值班表及各类重点、专项、日常工作材料等,单位通讯、网络等安全畅通,单位领导通讯工具畅通,能坚持工作备案制度。     

        学习宣传方面。学习方面,各单位制定了年度学习计划,能认真组织集中学习,有学习现场照片、单位学习记录本、签到簿、个人学习笔记。宣传方面,各单位在《淮南日报》、《淮南新闻联播》、《淮河早报》、《今晚800》、《淮南先锋网》、《淮南新闻网》、《淮南文明网》等市级媒体发表正面报道26篇,《安徽省城管协会网》等省级媒体发表正面报道4篇,开展法制法规及文明创建街头宣传2次,向市局督察大队报送工作信息符合要求。 

        内部督察方面。各单位按要求建立、健全了内部督察机制,明确了分管领导,设立督察机构,有专职督察人员,建立、完善督察机构职责和办法,督察工作计划、日志、台帐及各种资料比较完善。

        工作秩序方面。各单位均已建立考勤管理制度,病、事、公休等请、销假手续齐全,按月对单位考勤情况进行汇总、公示。 

        工作纪律方面。本月,市城管督察机动大队通过视频监控摄像头对各区局(分局)列队早点名情况各进行了22次检查(本月共31天,节假日11天,工作日22天),早点名制度落实情况总体较好,本月应到人数与实到人数相符。通过督察人员对各区局(分局)人员在岗履职情况共进行了11次抽查,抽查情况总体较好;但是3月25日对高新区城管分局清明节前文明祭祀管理情况进行督察时,未见执法人员在路面管理;3月24日对谢家集区城管局清明节前文明祭祀管理情况进行督察时,未见执法人员在路面管理。

三、重点督察事项办理情况

        市城管督察机动大队对突击性阶段性整治活动、批办交办的重点案件以及媒体曝光等问题进行了重点督办。

        本月,市局督察大队对淮河以南各区城管执法局(分局)焚烧类烟尘、油烟的整治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察。田家庵区抽查90家夜市排挡、沿街烧烤店,抽查率90﹪,抽查时10家未营业,正常营业的80家中前锋小区和香港街烧烤存在油烟排放,其余管理情况良好,现场有执法人员在岗管理,未发现油烟污染;八公山区抽查9家夜市排挡、沿街烧烤店,抽查率100﹪,抽查时有3家未营业,正常营业的6家未发现油烟污染,现场有执法人员在岗管理;谢家集区抽查28家夜市排挡、沿街烧烤店,抽查率100﹪,其中5家烧烤摊点已停业,正常经营的23家烧烤摊点未发现油烟污染,现场有执法人员管理;大通区现场抽查12家夜市排挡、沿街烧烤店,抽查率100﹪,抽查时6家未营业,正常营业的6家中居仁村有3家露天烧烤存在油烟污染,其余3家管理情况良好;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抽查13家夜市排挡、沿街烧烤店,抽查率100﹪,12家烧烤摊点未营业,正常营业的1家在店内经营,管理情况良好,现场有执法人员在岗管理,未发现油烟污染;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山南新区)现场抽查9家夜市排挡、沿街烧烤店,抽查率100﹪,1家烧烤摊点未营业,正常营业的8家烧烤摊点管理秩序良好,无油烟污染。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部分路段乱堆放现象未能及时清除。如,高新区(山南新区)经九路国家电网北侧200米围墙下暴露垃圾,谢家集区卧龙山中路功达装饰门前乱堆放杂物等。

        (二)部分重点区域“两薄”时段仍需加强管理。如,田家庵区前锋小区和香港街烧烤存在油烟排放,大通区居仁村存在烧烤摊点用木炭作燃料等。

        (三)部分路段破损户外广告未能及时拆除。如,八公山区建北路大润发东侧健身馆招牌下方墙体布幔破损等。

五、各单位督察考评得分情况

       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城管行政执法分局(92.71分)、八公山区城管行政执法局(92.53分)、田家庵区城管行政执法局(91.91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山南新区)城管行政执法分局(90.68分)、大通区城管行政执法局(90.09分)、谢家集区城管行政执法局(89.53分)。

       各区局(分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市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务实苦干、奋力作为,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出力添彩!

 

附件:各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分局)2018年3月份督察考评评分表  

 

 

                                                                                                                      2018年4月17日


八区3月考评表.xls

大区3月考评表.xls

高新区3月考评表.xls

开发区3月考评表.xls

田区3月考评表.xls

谢区3月考评表.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