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11月份我市数字城管系统考评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9-03-11 10:50    阅读:   字号大小:   

        11月份,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县、区(管委会)及各相关责任部门(单位)紧紧围绕全市城市管理工作目标,切实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全面履行城市管理职责,营造了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系统运行主要情况

(一)基本情况

       11月份,市数字城管系统通过系统平台向田家庵区政府、大通区政府、谢家集区政府和淮南移动公司等32家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派遣案件12082件(含计入下月案件和部分延期案件)。本月,应结案数10799件,结案数10618件,结案率98.32%。

(二)案件分类

       受理的各类案件中按事、部件分,事件11044件,部件1038件。在受理的11044件事件类案件中,市容环境类5481件,宣传广告类2859件,街面秩序类1699件,施工管理类893件,突发事件类109件,其他事件3件。其中,市容环境类和宣传广告类案件为多发案件。在受理的1038件部件类案件中,公用设施类388件,交通设施类349件,园林绿化设施类197件,市容环境设施类104件。其中,交通设施类和公用设施类案件为多发案件。 

(三)高发分析

       11月份,事、部件问题发生数量排列前10位的是:乱堆物料、非法小广告、暴露垃圾、道路不洁、施工废弃料、无照经营游商、违规标语宣传品、违规户外广告、占道经营、机动车乱停放。乱堆物料类案件位居第一,共1386件,结案1197件,结案率86.36%。非法小广告类案件位居第二,共1337件,结案1320件,结案率98.73%。暴露垃圾类案件位居第三,共1247件,结案1213件,结案率97.27%。

(四)高发地段(区域)

       1.田家庵区本月案卷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5个路段(淮河大道、洞山路、朝阳路、国庆路、龙湖路)共计采集1901条,占田家庵区总案件的39.65%。                              

       2.大通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3个路段(洞山路、国庆路、高铁站)共计采集1093条,占大通区总案件的64.21%。

       3.经济开发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3个路段(国庆路、朝阳东路、田大路)共计采集446条,占经济开发区总案件的50.85%。

       4.谢家集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3个路段(蔡新路、洞山西路、卧龙山路)共计采集755条,占谢家集区总案件的55.07%。

       5.八公山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2个路段(蔡新路、八公山路)共计采集468条,占八公山区总案件的51.04%。

       6.高新区(山南新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3个路段(淮河大道、二通道、民裕街)共计采集274条,占高新区总案件的19.96% 。      

二、案件办理情况

(一)日常派遣案件办理情况

       11月份,在市城管办、各县区(管委会)和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城市管理工作成效稳步提升。具体表现在:

       一是精准发力,各县区政府(管委会)深入开展创建工作。本月,田家庵区政府在全市城管系统率先使用新型违停系统,提高了违停拍照处罚效率;同时,继续开展“蓝天行动”计划,清除“三乱”小广告,整治早菜市、设置硬隔离等一系列市容环境整治工作。大通区政府拆除了九龙岗陈巷村、上窑林场别墅等各类违建40000平方米,集中清理小广告200余处、取缔流摊600处。谢家集区政府围绕创建开展整治,取缔流摊400处、清除“三乱”小广告130处,拆除各类乱搭乱建200余平方米。八公山区政府拆除了违法建设7634.9平方米,取缔占道经营530处、清理小广告500余个。高新区管委会集中整治店外经营540余处、清理小广告227处,清运各类垃圾160余吨。开发区管委会清理小广告966处,设置人行道隔离桩、U型栏219个,暂扣小煤炉25个。寿县政府通过系统平台向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派遣案件2825件,其中,应结案数2807件,结案数2709件,结案率97%。凤台县政府通过系统平台向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派遣案件2066件,应结案数2062件,结案数1985件,结案率96.26%。潘集区政府清理了辖区各类垃圾2440吨,清除非法小广告230处,取缔小煤炉41个。毛集实验区管委会巡查制止违规抛洒55次,清除垃圾65吨。

       二是履职尽责,各涉城部门认真完成城市管理工作。本月,市公安局修复了国庆东路、二通道等路段损坏的交通信号灯和监控电子眼等设施。市建委疏通了泉山路、湖滨路等路段堵塞的雨水箅子,清理了泉山湖等路段枯死树木。市交通局修复了朝阳中路、龙湖南路公交站亭损坏的公交设施。市体育局清理了老体育场周围违规设置的广告。淮南中燃公司修复了洛河大道、丁山路等路段损坏的燃气井盖。首创水务公司抢修了卧龙山路段高铁桥西侧破裂的供水管道。淮南供电公司修复了龙湖北路、洞山西路损坏的高压电力井盖。淮南西站清理了火车站周边广场的垃圾和杂物。淮南建发集团修复了洞山东路等路段公交站亭破损的电子显示屏。东华实业公司清除了林场路碧荷庭小区附近的垃圾。淮南电信公司、淮南移动公司、淮南联通公司、淮南安广网络修复了学院南路、淮河大道等路段破损、移位的网络通讯井盖和交接箱等设施。

       三是聚焦民生,各类热难点问题得到及时处置。11月份,市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共受理、转办各类投诉举报案件967件,结案963件,结案率99.59%。其中,田家庵区政府针对群众反映人民北路与淮建路交叉口福乐街周边环境“脏乱差”现象严重的问题,组织街道、城管等部门开展集中整治,共拆除违建亭棚11处约150平方米,清运各类垃圾15车,有效改善了周边环境。高新区管委会针对群众英伦联邦小区南门沿街商铺出店经营、乱堆放等现象,组织三和镇政府、城管等部门开展联合行动,清除各类乱堆放30余处,依法暂扣各类违章经营物品2车,清除违章宣传品34处,提升了周边市容环境秩序。

    (二)重点督办事项办理情况

       11月份,市城管办重点督办事项59件,其中56件已办结,2件未整改,1件整改不彻底。根据复查情况,我办决定对已经办结的事项不予扣分。对潘集区珠江路大唐汽车美容店外堆放杂物未整改;淮潘路陶圩段银光装潢部店外堆放杂物未整改事项各扣3分,对高新区管委会玉兰苑小学对面占道堆放杂物整改不彻底事项扣1分。对上述办理不彻底的事项,将纳入2018年12月份重点督办事项予以滚动考评。   

(三)远郊县区城市管理考核情况

       根据《淮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淮南市城市管理工作考核暂行办法的通知》(淮府秘〔2015〕3号)要求,本月,市城管办对数字城管未覆盖的寿县、凤台县、潘集区、毛集实验区采取了机动巡查的方式开展考评,共对远郊县区开展了专项督察24次,督办事项463件,未整改事项15件。根据《淮南市远郊县区城市管理月度考评办法(试行)》(淮城办〔2016〕18号)及《各县、区(管委会)数字化城市管理月末现场考评办法(试行)》(淮城办〔2016〕35号)规定进行计分排名,对未整改事项将列入2018年12月份督办事项继续滚动考评计分。

三、存在问题和要求

       (一)部分单位城市管理工作责任意识不强。如,11月份,潘集区政府5件数字城管案件办理不及时,且重点事项案件整改不到位,导致排名最后;淮南建发集团本月13件案件未能按期处置,影响了数字城管系统运行效率等。

       (二)部分公共设施损坏维护不及时。如,11月份,林场路、泉山路等路段道路破损未能及时维护;八公山路、卧龙山西路等路段多处不明井盖缺失、破损未及时修复;洞山东路多处公交站亭电子屏损坏未及时修复等。

       (三)部分路段市容管理不到位。如,田家庵区柳郢路龙泉浴足旁边乱搭建、淮舜南路亿源烟酒店外经营未取缔;大通区塑料二厂车站附近、居仁村十字路口等路段摊点占道经营现象屡禁不止;高新区和畅街与洛河大道交汇处抛洒未清理;凤台县凤凰大道美大集成灶门前乱堆放等。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市城管办要求各县、区(管委会)和各相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继续努力,履职尽责、精准施策,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健全工作机制,坚持以创城为抓手,推动本辖区、本部门城市管理中热难点问题的解决,推动我市城市管理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附件:1.11月份各县、区(管委会)城市管理月度考评综合得分统计表

          2.11月份各县、区(管委会)环卫专业化考评得分统计表

          3.11月份淮南市数字城管系统各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考评得分统计表   


数字城管11月份通报(印发稿).doc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