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12月份我市数字城管系统考评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9-03-11 10:55    阅读:   字号大小:   

        2018 年 12 月,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县、区 (管委会)及各相关责任部门(单位)紧紧围绕全市城市管理 工作目标,切实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全面履行城市管理职责, 营造了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系统运行主要情况

(一)基本情况

       12 月份,市数字城管系统通过系统平台向田家庵区政府、 大通区政府、谢家集区政府和淮南移动公司等 28 家责任单位和 专业部门派遣案件 10304 件(含计入下月案件和部分延期案 件)。本月,应结案数 9408 件,结案数 9216 件,结案率 97.96%。

      (二)案件分类 本月受理的各类案件中按事、部件分,事件 9406 件,部件 898 件。在受理的 9406 件事件类案件中,市容环境类 4591 件, 宣传广告类 2645 件,街面秩序类 1368 件,施工管理类 688 件, 突发事件类 114 件。其中,市容环境类和宣传广告类案件为多 发案件。在受理的 898 件部件类案件中,公用设施类 346 件, 交通设施类 347 件,园林绿化设施类 162 件,市容环境设施类 43 件。其中,公用设施类和交通设施类案件为多发案件。

      (三)高发分析

       12 月份,事、部件问题发生数量排列前 10 位的是:非法 小广告、乱堆物料、暴露垃圾、道路不洁、违规标语宣传品、 绿地脏乱、施工废弃料、违规户外广告、机动车乱停放、无照经营游商。

       非法小广告类案件位居第一,共 1125 件,结案 1106 件,结案率 98.31%。乱堆物料类案件位居第二,共 1113 件, 结案 896 件,结案率 80.5%。暴露垃圾类案件位居第三,共 1002 件,结案 956 件,结案率 95.41%。 (四)高发地段(区域)

      1.田家庵区本月案卷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 5 个路段(淮河 大道、洞山路、朝阳路、国庆路、泉山路)共计采集 1525 条, 占田家庵区总案件的 39.63%。

      2.大通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 3 个路段(洞山路、国 庆路、高铁站)共计采集 850 条,占大通区总案件的 63.01%。

      3.经济开发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 3 个路段(国庆路、 朝阳东路、田大路)共计采集 368 条,占经济开发区总案件的 46.76%。

      4.谢家集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 3 个路段(蔡新路、 洞山西路、卧龙山路)共计采集 766 条,占谢家集区总案件的54.63%。

      5.八公山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 2 个路段(蔡新路、 八公山路)共计采集 385 条,占八公山区总案件的 48.19%。

      6.高新区(山南新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 3 个路段 (淮河大道、二通道、民裕街)共计采集 251 条,占高新区总 案件的 20.47%。

二、案件办理情况

      (一)日常派遣案件办理情况

       12 月份,在市城管办、各县区(管委会)和各相关部门 的共同努力下,城市管理工作成效稳步提升。具体表现在:

      一 是各县区政府(管委会)继续推动创建向深入开展。本月,田 家庵区政府召开会议,落实落细禁燃禁放工作;同时,继续开 展“蓝天行动”,清除“三乱”小广告,整治早菜市、拆除违 法建设等一系列市容环境整治工作。大通区政府组织安装了 U 型隔离栏 330 米,取缔占道摊点 450 余处,清理“三乱”广告 2000 余处。谢家集区政府围绕创建整治,取缔了占道流摊 100 余处,劝离乱停放车辆 360 余车次,拆除破损户外广告 17 处。 八公山区政府开展辖区市容集中整治,取缔占道经营 400 余处, 清理小广告 370 余处,清除垃圾杂物 20 余吨。高新区管委会设 置了人行道 U 型护栏隔离 460 个,清理 “三乱”小广告 230 处,取缔各类占道流摊 165 处。开发区管委会清除了辖区内乱 堆物堆料及暴露垃圾 30 余吨,取缔店外经营 420 处,发放禁放 宣传材料约 1500 份。寿县政府通过系统平台向责任单位和专业 部门派遣案件 2061 件,其中,应结案数 2061 件,结案数 1982 件,结案率 96%。凤台县政府通过系统平台向责任单位和专业 部门派遣案件 2030 件,应结案数 2013 件,结案数 1974 件,结 案率 98.06%。潘集区政府清理了各类生活垃圾 2450 余吨,清 除非法小广告 950 处,取缔经营性小煤炉 39 个。毛集实验区管 委会开展扬尘和物料堆放整治,清理堆场煤矸石 50 余车,查处 违规抛洒 40 余起。

      二是各涉城部门认真完成各项城市管理工 作。本月,市公安局修复了洞山中路、八公山路等路段损坏的 交通护栏和交通信号灯等设施。市交通局修复了人民南路、泉 山东路破损的公交站亭。市建委修复了二通道人行道上的侧石 及山南泰丰街路边的路灯杆。东华实业清除了金家岭路、新淮 舜南路等路段的垃圾。供电公司修复了振兴北路、泉山西路等 路段损坏的高压线杆和电力井盖。首创水务公司抢修了二通道 排水沟内破裂的供水管道。淮南西站清理了高铁站周边广场的 垃圾和杂物。淮南电信公司、淮南移动公司、淮南联通公司、 淮南安广网络修复了朝阳东路、瓦埠湖路等路段破损、移位的 网络通讯井盖和交接箱等设施。

      三是各类热难点问题得到及时 处置。12 月份,市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共受理、转办各类投诉举 报案件 727 件,结案 717 件,结案率 98.62%。其中,谢家集区政府针对群众反映谢李路中段占道堆放、私搭乱建现象严重, 影响周边住户正常生活问题,组织乡镇、城管、公安等部门开 展集中整治,共拆除违章搭建处 5000 余平方米,清运沿路杂物 垃圾 500 余吨,有效改善了周边环境。八公山区政府针对群众 反映土坝孜二马路两侧餐饮店违章搭建、油烟污染,影响周边 居民生活问题,组织城管、环保、街道等部门开展联合行动, 拆除了 10 余处违法搭建的卷闸门,餐饮经营户全部加装了油烟 净化设备,统一了管理标准,周边市容环境得到了很大提升。

(二)重点督办事项办理情况

      12 月份,市城管办重点督办事项 74 件,其中 69 件已办结,2 件未整改,3 件整改不彻底。根据复查情况,我办决定对已经 办结的事项不予扣分。对寿县蔡寿路寿州土特产店外经营未整 改事项;潘集区珠江路菜市场外占道搭棚经营未整改事项各扣 3 分。对凤台县州来路兄弟夜市周边多处摊点占道经营整改不 彻底事项;寿县明珠大道西段正新轮胎门前占道堆放整改不彻 底事项;潘集区淮潘路陶圩段银光装潢部店外堆放杂物整改不 彻底各扣 1 分。上述办理不彻底的事项,将纳入 2019 年 1 月份 重点督办事项予以滚动考评。

(三)远郊县区城市管理考核情况

      根据《淮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淮南市城市管理工作考核 暂行办法的通知》(淮府秘〔2015〕3 号)要求,本月,市城管办对数字城管未覆盖的寿县、凤台县、潘集区、毛集实验区 采取了机动巡查的方式开展考评,共对远郊县区开展了专项督 察 24 次,督办事项 388 件,未整改事项 12 件。根据《淮南市 远郊县区城市管理月度考评办法(试行)》(淮城办〔2016〕 18 号)及《各县、区(管委会)数字化城市管理月末现场考评 办法(试行)》(淮城办〔2016〕35 号)规定进行计分排名, 对未整改事项将列入 2019 年 1 月份督办事项继续滚动考评计 分。

三、存在问题和要求

       (一)部分单位城市管理工作责任意识不强。如,12 月份, 潘集区政府 5 件数字城管案件办理不及时,且重点事项案件整 改不到位,导致排名最后;淮南建发集团本月 21 件案件均未能 按期处置,影响了数字城管系统运行效率等。

       (二)部分公共设施损坏维护不及时。如,12 月份,二通 道、电厂路等路段乱堆放电线杆未及时处置;蔡新南路、国庆 西路等路段堆放施工物料未及时清理;泉山路、卧龙山西路等 路段不明井盖缺失现象未及时修复;朝阳东路、淮河大道路等 路段多处公交站亭电子站牌不洁未清理等。

       (三)部分路段市容管理不到位。如,田家庵区化建医院、 淮南师院周边摊点占道经营现象依然存在;大通区居仁村周边 饮食摊点占道经营现象较为突出;潘集区淮潘路、长江路出店经营、店外刷车现象时有发生等。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市城管办要求各县、区(管委会) 和各相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发扬创建永远在路 上的精神,聚焦问题,迎难而上,巩固前期创建成果,围绕市 容环境突出问题,常态化开展各项整治工作,改善城市环境、 塑造城市形象,持续推动我市城市管理工作迈向更高水平。

      附件:1.12 月份各县、区(管委会)城市管理月度考评综 合得分统计表

              2.12 月份各县、区(管委会)环卫专业化考评得分统计表

              3.12 月份淮南市数字城管系统各责任单位和专业部 门考评得分统计表

2018年12月份数字城管通报(印发版).pdf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