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3月份我市数字城管系统考评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9-07-15 10:08    阅读:   字号大小:   

    3月份,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县、区(管委会)及各相关责任部门(单位)紧紧围绕全市城市管理工作目标,切实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全面履行城市管理职责,营造了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系统运行主要情况

(一)基本情况

       3月份,市数字城管系统通过系统平台向田家庵区政府、大通区政府、谢家集区政府和淮南移动公司等28家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派遣案件11240件(含计入下月案件和部分延期案件)。本月,应结案数9546件,结案数9363件,结案率98.08%。

(二)案件分类

       受理的各类案件中按事、部件分,事件10019件,部件1221件。在受理的10019件事件类案件中,市容环境类4386件,宣传广告类3039件,施工管理697件,街面秩序类1797件,突发事件类99件,其他事件1件。其中,市容环境类和宣传广告类案件为多发案件。在受理的1221件部件类案件中,公用设施类347件,交通设施类320件,市容环境设施类57件,园林绿化设施类496件,其他部件1件。其中,园林绿化设施类和公用设施类案件为多发案件。    

(三)高发分析

       3月份,事、部件问题发生数量排列前10位的是:非法小广告、乱堆物料、暴露垃圾、无照经营游商、道路破损、机动车乱停放、违规标语宣传品、违规户外广告、道路不洁、施工废弃料。非法小广告类案件位居第一,共1338件,结案1315件,结案率98.28%。乱堆物料类案件位居第二,共971件,结案850件,结案率87.54%。暴露垃圾类案件位居第三,共847件,结案811件,结案率95.75%。

(四)高发地段(区域)

       1、田家庵区本月案卷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5个路段(淮河大道、洞山路、朝阳路、国庆路、龙湖路)共计采集1652条,占田家庵区总案件的39.30%。                               

       2、大通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3个路段(洞山路、国庆路、高铁站)共计采集1019条,占大通区总案件的64.90%。

       3、经济开发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3个路段(国庆路、朝阳东路、田大路)共计采集555条,占经济开发区总案件的62.22%。

       4、谢家集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3个路段(蔡新路、十涧湖路、卧龙山路)共计采集796条,占谢家集区总案件的64.25%。

       5、八公山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2个路段(蔡新路、八公山路)共计采集352条,占八公山区总案件的39.51%。

       6、高新区(山南新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3个路段(淮河大道、二通道、民裕街)共计采集310条,占高新区总案件的19.95%。    

二、案件办理情况

(一)日常派遣案件办理情况

       3月份,在市城管办、各县区(管委会)和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城市管理工作成效稳步提升。具体表现在:

        一是各县区政府(管委会)持续推进市容集中整治工作。本月,田家庵区政府继续实施“蓝天行动”计划;集中整治了人民路、金家岭路等路段市容环境;拆除了辖区大型违规破损立面广告71块。大通区政府开展了居仁村、环铁路等周边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取缔占道流动摊点180余处,拆除私搭乱建15处,清理各类杂物垃圾26车。谢家集区政府持续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取缔流动摊点390余处,清除“三乱”小广告140余处。八公山区政府开展文明创建整治工作,取缔占道摊点250余处,拆除各类违规广告牌246个,清除暴露垃圾230余吨。高新区管委会持续推进城市立面整治,拆除违章广告牌7处、破损广告宣传画面24处,清除三乱小广告500余处。开发区管委会清除沿路杂物82处,清理破损广告502处,规范占道摊点280处。寿县政府通过系统平台向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派遣案件1827件,其中,应结案数1814件,结案数1776件,结案率98%。凤台县政府通过系统平台向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派遣案件1948件,应结案数1922件,结案数1842件,结案率95.84%。潘集区政府拆除了长江路、黄河路等路段破损广告牌17处,取缔占道经营210处、店外经营315处。毛集实验区管委会设置创建文明城市宣传画128处,清除各类垃圾150余吨。

       二是各涉城部门认真履行城市管理工作。本月,市公安局修复了龙湖路、蔡新北路等路段破损的信号灯杆、交通护栏等设施。市建委修复了电建路、国庆西路等路段破损的路面。市交通局修复了国庆东路、泰丰街等路段损毁的公交设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修复了九大路破损的公益广告。淮南供电公司修复了八公山路损坏的架空线缆。淮南中燃公司修复了洛河大道上损坏的燃气井盖。首创水务公司修复了田东路、十涧湖路破损的上水井盖。建发集团修复了二通道等路段损坏的公交站牌。东华实业公司清除了洞山西路菜市附近的垃圾。淮南电信公司、淮南移动公司、淮南联通公司、淮南安广网络修复了居庆路、和风街等路段破损、移位的网络通讯井盖和交接箱等设施。

       三是民生类热难点问题得到及时解决。3月份,市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共受理、转办各类投诉举报案件792件,结案782件,结案率98.7%。其中,八公山区政府针对群众反映淮凤路李嘴孜段违规圈地建围墙现象,组织山王镇政府、城管部门进行查处,依法拆除了当事人擅自建设的违法建筑,约150平方米。田家庵区政府针对群众反映淮滨街道信宜路小街擅自占道违章搭建现象,组织城管部门开展集中整治,拆除了破旧违章建筑17处,约360平方米,清运建筑垃圾32车,小街街面焕然一新,秩序井然。

    (二)重点督办事项办理情况

       3月份,市城管办重点督办事项67件,其中61件已办结,2件未整改,4件整改不彻底。根据复查情况,我办决定对已经办结的事项不予扣分。对凤台县政府凤凰大道西段一成门业店外堆放未整改事项和潘集区政府淮潘路陶圩段银光装潢部店外堆放杂物未整改事项各扣3分;对高新区管委会泉山南路樱花轮胎南侧堆放杂物垃圾整改不彻底事项;凤台县政府凤凰大道东段占道堆放垃圾整改不彻底事项,凤凰大道西段龙腾云集成墙板店外堆放整改不彻底事项;毛集实验区管委会兴湖南路沿路线杆广告牌破损整改不彻底事项各扣1分。上述办理不彻底的事项,将纳入2019年4月份重点督办事项予以滚动考评。

(三)远郊县区城市管理考核情况

       根据《淮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淮南市城市管理工作考核暂行办法的通知》(淮府秘〔2015〕3号)要求,本月,市城管办对数字城管未覆盖的寿县、凤台县、潘集区、毛集实验区采取了机动巡查的方式开展考评,共对远郊县区开展了专项督察24次,督办事项423件,未整改事项15件。根据《淮南市远郊县区城市管理月度考评办法(试行)》(淮城办〔2016〕18号)及《各县、区(管委会)数字化城市管理月末现场考评办法(试行)》(淮城办〔2016〕35号)规定进行计分排名,对未整改事项将列入2019年4月份督办事项继续滚动考评计分。  

三、存在问题和要求

       (一)部分单位城市管理工作责任意识不强。如,3月份,大通区政府107件数字城管案件办理不及时,导致排名最后;淮南西站本月仅4件案件,但仍未能按期处置、回复,影响了数字城管系统运行效率等。

       (二)部分公共设施损坏维护不及时。如,3月份,淮新路、卧龙山路等路段损坏的电力井盖、交通护栏未能及时维护;206国道、泰丰街破损的围墙未修复;高铁站广场瓷砖脱落、乱堆杂物现象未及时清除等。

       (三)部分路段市容管理不到位。如,田家庵区汉皇阁路段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现象较为突出;大通区九大路、国庆东路等路段破损广告未及时处理;潘集区珠江西路摊点群周边脏乱未及时清理等。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市城管办要求各县、区(管委会)和各相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坚持内外兼修全面推进城市管理工作,围绕文明创建“八大提升行动”,打响本辖区、本部门市容环境整治攻坚战,不断提升我市城市管理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附件:1.3月份各县、区(管委会)城市管理月度考评综合得分统计表

        2.3月份各县、区(管委会)环卫专业化考评得分统计表

        3.3月份淮南市数字城管系统各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考评得分统计表 

2019年第7期 总第195期 3月份数字城管通报(印发件).doc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