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4月份我市数字城管系统考评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9-07-15 10:15    阅读:   字号大小:   

    4月份,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县、区(管委会)及各相关责任部门(单位)紧紧围绕全市城市管理工作目标,切实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全面履行城市管理职责,营造了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系统运行主要情况

(一)基本情况

    4月份,市数字城管系统通过系统平台向田家庵区政府、大通区政府、谢家集区政府和淮南移动公司等28家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派遣案件12494件(含计入下月案件和部分延期案件)。本月,应结案数11870件,结案数11614件,结案率97.84%。

(二)案件分类

       受理的各类案件中按事、部件分,事件11149件,部件1345件。在受理的11149件事件类案件中,市容环境类4713件,宣传广告类3574件,施工管理867件,街面秩序类1882件,突发事件类112件,其他事件1件。其中,市容环境类和宣传广告类案件为多发案件。在受理的1345件部件类案件中,公用设施类475件,交通设施类395件,市容环境设施类57件,园林绿化设施类417件,其他部件1件。其中,公用设施类和园林绿化设施类案件为多发案件。    

(三)高发分析

       4月份,事、部件问题发生数量排列前10位的是:非法小广告、乱堆物堆料、暴露垃圾、机动车乱停放、无照经营游商、施工废弃料、违规户外广告、道路不洁、道路破损、户外广告破损。非法小广告类案件位居第一,共1892件,结案1853件,结案率97.94%。乱堆物料类案件位居第二,共1188件,结案1023件,结案率86.11%。暴露垃圾类案件位居第三,共918件,结案880件,结案率95.86%。

(四)高发地段(区域)

       1、田家庵区本月案卷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5个路段(淮河大道、洞山路、朝阳路、国庆路、舜耕路)共计采集2018条,占田家庵区总案件的40.97%。                             

       2、大通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3个路段(洞山路、国庆路、高铁站)共计采集1070条,占大通区总案件的64.30%。

       3、经济开发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3个路段(国庆路、朝阳东路、田大路)共计采集562条,占经济开发区总案件的57.23%。

       4、谢家集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3个路段(蔡新路、十涧湖路、卧龙山路)共计采集737条,占谢家集区总案件的61.42%。

       5、八公山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2个路段(蔡新路、八公山路)共计采集493条,占八公山区总案件的40.24%。

       6、高新区(山南新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3个路段(淮河大道、二通道、民裕街)共计采集347条,占高新区总案件的21.69%。   

二、案件办理情况

(一)日常派遣案件办理情况

        4月份,在市城管办、各县区(管委会)和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城市管理工作成效稳步提升。具体表现在:

        一是持续发力,各县区政府(管委会)深入推进市容集中整治工作。本月,田家庵区政府继续实施“蓝天行动”计划,开展餐饮店、烧烤店油烟污染专项整治;集中拆除了大型违规破损户外广告1200平方米。大通区政府开展了南山路市容环境和渣土运输抛洒专项综合整治,查处违规渣土车10余台,取缔流动摊点416处。谢家集区政府继续开展文明创建工作,清理“小四环”乱堆放180余处,取缔流摊320余处,清除“三乱”小广告160处。八公山区政府围绕文明创建整治工作,拆除违建500余平方米,取缔摊点350余处,清除各类小广告251个。高新区管委会持续推进创城综合整治,拆除违章广告标牌32块、各类违建810平米,取缔流动摊点150余处。开发区管委会拆除违建1500余平方米,清除“三乱”广告462处,取缔流动摊点144处。寿县政府通过系统平台向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派遣案件258件,其中,应结案数245件,结案数204件,结案率83%。凤台县政府通过系统平台向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派遣案件1738件,应结案数1733件,结案数1716件,结案率99.02%。潘集区政府拆除了长江路、黄河路等路段破损广告23处,取缔占道经营260处、整治车辆乱停放225处。毛集实验区管委会加强城乡环卫保洁工作,做到日产日清,日产生活垃圾约55吨,本月累计送往发电厂生活垃圾约1650吨。

       二是履职尽责,各涉城部门认真履行城市管理工作。本月,市公安局修复了洞山中路、国庆东路等路段损坏的交通护栏。市城乡建设局疏通了育才路、民惠街等路段堵塞的雨水箅子。市交通局清理了振兴南路、水厂南路等路段脏污的公交站亭。首创水务公司修复了纬六路破裂的供水管道。淮南供电公司修复了田大南路、舜耕西路损坏的电力井盖。淮南中燃公司修复了家家暖北侧破损的燃气井盖。建发集团修复了十涧湖西路等路段损坏的公交站牌。东华实业公司清理了党校东侧的乱堆物。淮南电信公司、淮南移动公司、淮南联通公司、淮南安广网络修复了建兴路、民裕街等路段损坏的网络通讯井盖和架空线缆等设施。

       三是服务民生,各类热难点问题得到及时处置。4月份,市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共受理、转办各类投诉举报案件872件,结案858件,结案率98.4%。其中,高新区管委会针对群众反映市级公租房银杏苑北门存在经营户违章搭建现象,组织三和镇政府、城管部门等进行集中整治,共拆除帐篷、彩板房凤违章搭建13户,面积700余平方米,遏制了违建的蔓延势头。

    (二)重点督办事项办理情况

       4月份,市城管办重点督办事项63件,其中56件已办结,3件未整改,1件整改不到位,3件整改不彻底。根据复查情况,我办决定对已经办结的事项不予扣分。对寿县政府蔡寿路自来水厂西侧公交站牌倾倒未整改事项,潘集区政府淮潘路陶圩段银光装潢部店外堆放杂物未整改事项和毛集实验区管委会中梁大道多处店外堆放未整改事项各扣3分;对潘集区政府珠江路菜市场外占道搭棚经营整改不到位事项扣2分;对毛集实验区管委会兴湖南路沿路线杆广告牌破损整改不彻底事项,谢家集区政府卧龙山西路亿陆行店外堆放整改不彻底事项和八公山区政府四马路占道收购废品整改不彻底事项各扣1分。上述办理不彻底的事项,将纳入2019年5月份重点督办事项予以滚动考评。

(三)远郊县区城市管理考核情况

       根据《淮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淮南市城市管理工作考核暂行办法的通知》(淮府秘〔2015〕3号)要求,本月,市城管办对数字城管未覆盖的寿县、凤台县、潘集区、毛集实验区采取了机动巡查的方式开展考评,共对远郊县区开展了专项督察24次,督办事项351件,未整改事项18件。根据《淮南市远郊县区城市管理月度考评办法(试行)》(淮城办〔2016〕18号)及《各县、区(管委会)数字化城市管理月末现场考评办法(试行)》(淮城办〔2016〕35号)规定进行计分排名,对未整改事项将列入2019年5月份督办事项继续滚动考评计分。  

三、存在问题和要求

       (一)部分单位城市管理工作责任意识不强。如,4月份,大通区政府77件数字城管案件未及时办理回复,导致排名最后;淮南邮政公司本月10件案件,均未能按期处置、回复,影响了数字城管系统运行效率等。

       (二)部分公共设施损坏维护不及时。如,4月份,卧龙山西路、泰康街等路段损坏的电缆井盖、便道桩未能及时维护;湖滨路、九大路破损的路面未及时修复;高铁站广场绿地脏乱、乱堆杂物现象未及时清理等。

       (三)部分路段市容管理不到位。如,田家庵区柳郢路段店外经营现象较为突出;大通区洞山东路汽车城乱堆物料未及时处理;潘集区平圩路段多处店外经营现象未及时取缔等。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市城管办要求各县、区(管委会)和各相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健全工作机制,坚持以创建文明城市为抓手,加强硬件、提升软件、突破难点,努力做到标本兼治、持之以恒,全面做好文明创建各项工作,推动城市更美丽、道路更通畅、生活更舒适,提升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和归属感。

 

 附件:1.4月份各县、区(管委会)城市管理月度考评综合得分统计表

        2.4月份各县、区(管委会)环卫专业化考评得分统计表

        3.4月份淮南市数字城管系统各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考评得分统计表

2019年第9期 总第197期 关于4月份我市数字城管系统考评情况的通报.pdf.doc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