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5月份我市数字城管系统考评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9-07-15 10:22    阅读:   字号大小:   

    5月份,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县、区(管委会)及各相关责任部门(单位)紧紧围绕全市城市管理工作目标,切实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全面履行城市管理职责,营造了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系统运行主要情况

(一)基本情况

      5月份,市数字城管系统通过系统平台向田家庵区政府、大通区政府、谢家集区政府和市城乡建设局等29家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派遣案件14054件(含计入下月案件和部分延期案件)。本月,应结案数12019件,结案数11902件,结案率99.03%。

(二)案件分类

       受理的各类案件中按事、部件分,事件11161件,部件2893件。在受理的11161件事件类案件中,市容环境类5027件,宣传广告类3361件,施工管理821件,街面秩序类1862件,突发事件类89件,其他事件1件。其中,市容环境类和宣传广告类案件为多发案件。在受理的2893件部件类案件中,公用设施类636件,交通设施类460件,市容环境设施类72件,园林绿化设施类1720件,其他部件5件。其中,园林绿化设施类和公用设施类案件为多发案件。 

(三)高发分析

      5月份,事、部件问题发生数量排列前10位的是:非法小广告、乱堆物堆料、公共绿地、暴露垃圾、道路破损、机动车乱停放、违规标语宣传品、施工废弃料、违规户外广告、无照经营游商。非法小广告类案件位居第一,共1519件,结案1507件,结案率99.21%。乱堆物料类案件位居第二,共1286件,结案1131件,结案率87.95%。公共绿地类案件位居第三,共1136件,结案869件,结案率76.50%。

(四)高发地段(区域)

      1、田家庵区本月案卷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5个路段(淮河大道、洞山路、朝阳路、国庆路、舜耕路)共计采集2055条,占田家庵区总案件的40.12%。                               

      2、大通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3个路段(洞山路、国庆路、高铁站)共计采集1148条,占大通区总案件的61.52%。

      3、经济开发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3个路段(国庆路、朝阳东路、田大路)共计采集622条,占经济开发区总案件的54.71%。

       4、谢家集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3个路段(蔡新路、十涧湖路、卧龙山路)共计采集1006条,占谢家集区总案件的63.59%。

       5、八公山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2个路段(蔡新路、八公山路)共计采集784条,占八公山区总案件的53.63%。

      6、高新区(山南新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3个路段(淮河大道、洛河大道、民裕街)共计采集377条,占高新区总案件的20.86%。

二、案件办理情况

(一)日常派遣案件办理情况

       5月份,在市城管办、各县区(管委会)和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城市管理工作成效稳步提升。具体表现在:

       一是各县区政府(管委会)深入推进市容集中整治工作。本月,田家庵区政府继续实施“蓝天行动”计划,开展经营性小煤炉专项整治;开展违规大型户外广告整治行动,拆除润丰格美及紫苑山庄大型违规破损户外广告。大通区政府开展了创建整治行动, 集中清理了转盘街、步行街等地占道经营、乱搭建、使用燃煤路等现象。谢家集区政府设置了夏季瓜果临时摊点20处,清理“小四环”乱堆放200余处。八公山区政府开展整治行动11次,取缔出店经营330余处,清理了小广告210余处、暴露垃圾3吨。高新区管委会集中整治了西湖春天、英伦联邦等小区及周边店外经营、乱堆放130余处,清除 “三乱”小广告300余处。开发区管委会清除乱堆物料26处,占道经营266个,清理垃圾4吨。寿县政府通过系统平台向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派遣案件1697件,其中,应结案数1670件,结案数1545件,结案率92.51%。凤台县政府通过系统平台向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派遣案件943件,应结案数943件,结案数848件,结案率89.92%。潘集区政府开展大气污染专项整治工作,收缴小煤炉85个,严格控制城区道路扬尘污染。毛集实验区管委会共拆除大型广告牌5块,查处违规渣土抛洒21次。

       二是各涉城部门认真履行城市管理工作。本月,市公安局修复了朝阳东路、淮舜南路等路段损坏的交通信号灯。市交通局修复了龙湖北路、洞山西路等路段损坏的公交站亭。市城乡建设局清理了洞山中路、国庆东路等路段枯死的行道树。淮南供电公司修复了民裕街路损坏的电力设施。首创水务公司修复了洞山西路破裂的供水管道。淮南中燃公司修复了洛河大道西慢车道上破损的燃气井盖。建发集团清理了龙湖北路脏污的公交站亭。东华实业公司修复了电气试验站东破损的景观灯。淮南电信公司、淮南移动公司、淮南联通公司、淮南安广网络修复了朝阳路、田大北路等路段损坏的通讯交接箱和架空线缆等设施。

      三是民生类热难点问题得到及时处置。5月份,市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共受理、转办各类投诉举报案件1059件,结案1038件,结案率98%。其中,谢家集区政府针对群众反映一些商户擅自在人行道与机动道之间设置斜坡的现象,组织城管部门开展违章接坡集中整治,拆除了谢二东村等路段沿路60余处,确保了行人通行的安全便利。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针对群众反映辖区主干道两侧破损招牌较多现象,组织城管部门开展立面环境整治行动,清理违规横幅23处,拆除违规、破损的招牌、广告画面11处,净化了城市空间。

    (二)重点督办事项办理情况

      5月份,市城管办重点督办事项65件,其中59件已办结,2件未整改,4件整改不彻底。根据复查情况,我办决定对已经办结的事项不予扣分。对潘集区政府淮潘路沿路摊点占道经营未整改事项和毛集实验区管委会兴湖北路沿路摊点占道经营未整改事项各扣3分;对潘集区政府淮潘路陶圩段银光装潢部店外堆放杂物整改不彻底事项,毛集实验区管委会焦岗湖大道祥和府布幔破损整改不彻底事项,谢家集区政府卧龙山西路亿陆行店外堆放整改不彻底事项和八公山区政府四马路占道收购废品整改不彻底事项各扣1分。上述办理不彻底的事项,将纳入2019年6月份重点督办事项予以滚动考评。

(三)远郊县区城市管理考核情况

      根据《淮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淮南市城市管理工作考核暂行办法的通知》(淮府秘〔2015〕3号)要求,本月,市城管办对数字城管未覆盖的寿县、凤台县、潘集区、毛集实验区采取了机动巡查的方式开展考评,共对远郊县区开展了专项督察24次,督办事项336件,未整改事项18件。根据《淮南市远郊县区城市管理月度考评办法(试行)》(淮城办〔2016〕18号)及《各县、区(管委会)数字化城市管理月末现场考评办法(试行)》(淮城办〔2016〕35号)规定进行计分排名,对未整改事项将列入2019年6月份督办事项继续滚动考评计分。  

三、存在问题和要求

      (一)部分单位城市管理工作责任意识不强。如,5月份,毛集实验区管委会6件数字城管案件办理不及时,且重点事项办理不到位,导致排名最后;淮南西站本月仅1件案件,但仍未能按期处置、回复,影响了数字城管系统运行效率等。

      (二)部分公共设施损坏维护不及时。如,5月份,淮凤路、高铁站等路段破损的交通护栏未能及时维护; 蔡新南路、湖滨西路等路段破损的路面未修复;高铁站广场暴露垃圾未及时清理等。

      (三)部分路段市容管理不到位。如,田家庵区湖滨西路非法小广告现象较为突出;大通区洛九路无照游商较多;潘集区淮潘路银光装潢店外堆放未清理等。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市城管办要求各县、区(管委会)和各相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以文明创建为抓手,以问题为导向,查不足、列清单、补短板,从细节出发,精准对标,精细化开展工作,以持之以恒的韧劲,促进工作落细落实,不断提高创建工作水平,为我市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做出积极贡献。

 附件:1.5月份各县、区(管委会)城市管理月度考评综合得分统计表

         2.5月份各县、区(管委会)环卫专业化考评得分统计表

         3.5月份淮南市数字城管系统各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考评得分统计表

5月份通报.doc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