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6月份我市数字城管系统考评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9-09-26 17:38    阅读:   字号大小:   


6月份,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县、区(管委会)及各相关责任部门(单位)紧紧围绕全市城市管理工作目标,切实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全面履行城市管理职责,营造了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系统运行主要情况

(一)基本情况

6月份,市数字城管系统通过系统平台向田家庵区政府、大通区政府、谢家集区政府和淮南移动公司等28家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派遣案件12393件(含计入下月案件和部分延期案件)。本月,应结案数11483件,结案数11332件,结案率98.69%。

(二)案件分类

受理的各类案件中按事、部件分,事件10979件,部件1414件。在受理的10979件事件类案件中,市容环境类4574件,宣传广告类3341件,街面秩序类2216件,施工管理743件,突发事件类105件。其中,市容环境类和宣传广告类案件为多发案件。在受理的1414件部件类案件中,公用设施类455件,交通设施类388件,市容环境设施类150件,园林绿化设施类421件。其中,公用设施类和园林绿化设施类案件为多发案件。

   

(三)高发分析

6月份,事、部件问题发生数量排列前10位的是:非法小广告、乱堆物堆料、暴露垃圾、机动车乱停放、违规户外广告、无照经营游商、道路不洁、占道经营、违规标语宣传品、施工废弃料。非法小广告类案件位居第一,共1667件,结案1646件,结案率98.74%。乱堆物料类案件位居第二,共1188件,结案1044件,结案率87.88%。暴露垃圾类案件位居第三,共942件,结案904件,结案率95.97%。

 

(四)高发地段(区域)

1、田家庵区本月案卷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5个路段(淮河大道、洞山路、朝阳路、国庆路、舜耕路)共计采集1785条,占田家庵区总案件的36.82%。                   

2、大通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3个路段(洞山路、国庆路、高铁站)共计采集983条,占大通区总案件的59.94%。

3、经济开发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3个路段(国庆路、朝阳东路、田大路)共计采集509条,占经济开发区总案件的54.97%。

4、谢家集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3个路段(蔡新路、十涧湖路、卧龙山路)共计采集678条,占谢家集区总案件的57.65%。

5、八公山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2个路段(蔡新路、八公山路)共计采集705条,占八公山区总案件的43.10%。

6、高新区(山南新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3个路段(淮河大道、洛河大道、民裕街)共计采集326条,占高新区总案件的21.18%。                                                                                                                                                                                                                                                                                                                                                                                                                                                                                             

二、案件办理情况

(一)日常派遣案件办理情况

6月份,在市城管办、各县区(管委会)和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城市管理工作成效稳步提升。具体表现在:一是属地管理,各县区政府(管委会)深入推进创建整治工作。本月,田家庵区政府继续实施“蓝天行动”计划,开展了淮河岸线综合整治, 集中攻坚沿河岸线、堤顶路两侧和水域的市容环境。大通区政府开展静态交通整治,累计安装U型隔离栏1429米、设置隔离桩181根。谢家集区政府设置了20处夏季瓜果临时销售,方便瓜农进城卖瓜。八公山区政府开展整治行动12次,取缔占道经营360余处,清理乱悬挂85处,清除垃圾杂物约2吨。高新区管委会集中整治沿街商业噪声污染及在建项目施工噪声污染,中、高考考试期间,各在建项目全部停止渣土外运及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活动。开发区管委会清除了沿街占道杂物46处,出店经营135处,拆除各类户外违规设置广告248处。寿县政府通过系统平台向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派遣案件1830件,其中,应结案数1830件,结案数1548件,结案率84.59%。凤台县政府通过系统平台向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派遣案件1904件,应结案数1895件,结案数1841件,结案率97.15%。潘集区政府集中整治了黄河西路、九华山北路市容环境,严控城区道路扬尘污染。毛集实验区管委会取缔了违规占道经营300余处,清除各类违规户外广告14处。二是各司其职,各涉城部门认真履行城市管理工作。本月,市公安局修复了国庆东路、洞山西路等路段损坏的交通护栏。市交通局维修了洞山中路、舜耕西路等路段损坏的公交站亭。市城乡建设局修复了蔡新北路、淮河大道等路段破损的人行道。淮南供电公司修复了人民北路损坏的电力设施。首创水务公司抢修了舜耕中路破损的供水管道。建发集团清理了学院南路脏污的公交站亭。东华实业公司清理了林场路的绿地脏乱。淮南电信公司、淮南移动公司、淮南联通公司、淮南安广网络修复了惠利路、八公山路等路段损坏的通讯交接箱和架空线缆等设施。三是关注民生,热难点问题得到及时处置。6月份,市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共受理、转办各类投诉举报案件1005件,结案986件,结案率98.11%。其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针对群众反映六里站摊群点占道经营、环境脏乱等现象,组织城管部门开展集中整治和摊群点升级改造工作,规范设置了30处临时摊位及13家固定门面,统一挡板、统一招牌样式、统一油烟净化装置和油烟排放管道,配备了消防设施,摊群点面貌焕然一新。

(二)重点督办事项办理情况

6月份,市城管办重点督办事项66件,其中59件已办结,2件未整改,1件整改不到位,4件整改不彻底。根据复查情况,我办决定对已经办结的事项不予扣分。对潘集区政府淮潘路沿路摊点占道经营未整改事项,毛集实验区管委会兴湖北路沿路摊点占道经营未整改事项各扣3分;对谢家集区政府卧龙山西路亿陆行店外堆放整改不到位事项扣2分;对田家庵区政府洞山西路师院对面车辆占道搭棚经营整改不彻底事项,洞山西路名爵汽车店外堆放建材整改不彻底事项;高新区管委会洛河大道万茂城西门布幔破损整改不彻底事项;寿县政府蔡寿路中国燃气加气站渣土未围档覆盖整改不彻底事项各扣1分。上述办理不彻底的事项,将纳入2019年7月份重点督办事项予以滚动考评。

(三)远郊县区城市管理考核情况

根据《淮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淮南市城市管理工作考核暂行办法的通知》(淮府秘〔2015〕3号)要求,本月,市城管办对数字城管未覆盖的寿县、凤台县、潘集区、毛集实验区采取了机动巡查的方式开展考评,共对远郊县区开展了专项督察24次,督办事项952件,未整改事项34件。根据《淮南市远郊县区城市管理月度考评办法(试行)》(淮城办〔2016〕18号)及《各县、区(管委会)数字化城市管理月末现场考评办法(试行)》(淮城办〔2016〕35号)规定进行计分排名,对未整改事项将列入2019年7月份督办事项继续滚动考评计分。  

三、存在问题和要求

(一)部分单位城市管理工作责任意识不强。如,6月份,谢家集区政府重点事项办理不到位,导致排名最后;淮南邮政公司本月仅1件案件,但办理不及时,造成超期未结案,影响了数字城管系统运行效率等。

(二)部分公共设施损坏维护不及时。如,6月份,上窑森林公园机动车道上损坏的监控电子眼未能及时修护;湖滨西路缺失的侧石未修补;淮南站东侧暴露垃圾未及时清理等。

(三)部分路段市容管理不到位。如,田家庵区人民北路店外经营现象较为突出;大通区桃源居私搭乱建未清除;潘集区黄山路夜市摊群点存在使用经营性小煤炉现象等。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市城管办要求各县、区(管委会)和各相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职责,以文明创建为抓手,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强化措施、精准施策,全面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推进城市管理工作提标提质,实现城市管理科学化、长效化、规范化,为我市创建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第13期(总第201期)关于6月份我市数字城管系统考评情况的通报.pdf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