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7月份我市数字城管系统考评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9-09-26 17:41    阅读:   字号大小:   


7月份,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县、区(管委会)及各相关责任部门(单位)紧紧围绕全市城市管理工作目标,切实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全面履行城市管理职责,营造了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系统运行主要情况

(一)基本情况

7月份,市数字城管系统通过系统平台向田家庵区政府、大通区政府、谢家集区政府和市交通运输局等28家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派遣案件13513件(含计入下月案件和部分延期案件)。本月,应结案数12647件,结案数12447件,结案率98.42%。

(二)案件分类

受理的各类案件中按事、部件分,事件12241件,部件1272件。在受理的12241件事件类案件中,市容环境类4855件,宣传广告类3352件,街面秩序类2951件,施工管理970件,突发事件类112件,其他事件类1件。其中,市容环境类和宣传广告类案件为多发案件。在受理的1272件部件类案件中,公用设施类459件,园林绿化设施类399件,交通设施类366件,市容环境设施类48件。其中,公用设施类和园林绿化设施类案件为多发案件。

(三)高发分析

7月份,事、部件问题发生数量排列前10位的是:非法小广告、乱堆物堆料、暴露垃圾、无照经营游商、机动车乱停放、施工废弃料、违规户外广告、道路不洁、占到经营、道路破损。非法小广告类案件位居第一,共1748件,结案1724件,结案率98.63%。乱堆物料类案件位居第二,共1222件,结案1069件,结案率87.48%。暴露垃圾类案件位居第三,共1035件,结案923件,结案率89.18%。

(四)高发地段(区域)

1、田家庵区本月案卷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5个路段(淮河大道、洞山路、朝阳路、国庆路、舜耕路)共计采集1988条,占田家庵区总案件的38.08%。     

2、大通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3个路段(洞山路、国庆路、高铁站)共计采集1065条,占大通区总案件的60.75%。

3、经济开发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3个路段(国庆路、朝阳东路、田大路)共计采集540条,占经济开发区总案件的53.41%。

4、谢家集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3个路段(蔡新路、十涧湖路、卧龙山路)共计采集883条,占谢家集区总案件的59.74%。

5、八公山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2个路段(蔡新路、八公山路)共计采集556条,占八公山区总案件的45.87%。

6、高新区(山南新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3个路段(淮河大道、洛河大道、民裕街)共计采集316条,占高新区总案件的20.65%。                                                                                                                                                                                                                                                                                                                                                                                                                                                                                             

二、案件办理情况

(一)日常派遣案件办理情况

7月份,在市城管办、各县区(管委会)和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城市管理工作成效稳步提升。具体表现在:一是各县区政府(管委会)持续推进市容集中整治工作。本月,田家庵区政府继续实施“蓝天行动”计划,持续拆除中化国际城C区征迁项目,开展26号牛肉汤周边区域、前锋一村和九十七小街等区域市容专项整治工作。大通区政府综合治理幸福里、居仁村等小区周边环境,取缔占道摊点227处,设置隔离桩181个、机动车停车位198个。谢家集区政府加强市容管理,取缔各类摊点400余个,清除广告170处,新增车位320处。八公山区政府启动“一月一路”整治行动,取缔出店经营450余处,清理各类广告288处,修建48处停车“便民坡”。开发区管委会清除沿街晾晒145处,出店经营200余处,各类广告260余处。高新区管委会规范夏季瓜果摊点经营秩序,取缔各类摊点240余处,拆除各类广告71个。寿县政府通过系统平台向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派遣案件2446件,其中,应结案数2436件,结案数2262件,结案率92.86%。凤台县政府通过系统平台向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派遣案件2030件,应结案数2025件,结案数2011件,结案率99.31%。潘集区政府拆除了黄河西路、九华山北路违规搭建,拆除违规大型户外广告15处。毛集实验区管委会清除垃圾1680吨、各类违规设置广告34处,取缔占道经营110处。二是各涉城部门认真履行城市管理工作职责。本月,市公安局修复了二通道、泰丰街等路段损坏的监控电子眼。市交通局修复了朝阳东路、十涧湖路等路段损坏的公交站亭。市城乡建设局疏通了洞山西路、淮舜北路等路段堵塞的雨水箅子。淮南供电公司修复了八公山路损坏的电力设施。首创水务公司修复了电厂路破裂的供水管道。建发集团修复了湖滨西路破损的公交站橱窗。东华实业公司清理了宾馆路破损的广告牌。淮南电信公司、淮南移动公司、淮南联通公司、淮南安广网络修复了华声苑、南经一路等路段损坏的网络井盖和通信井盖等设施。三是民生类热难点问题得到及时处置。7月份,市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共受理、转办各类投诉举报案件1026件,结案1013件,结案率98.73%。其中,田家庵区政府针对群众反映东苑东区停车场内有人私自搭建平房的行为,责令城管部门进行现场调查,在确认当事人未经相关部门审批擅自建房后,组织执法人员和专业工人依法对该违法建筑予以拆除。

(二)重点督办事项办理情况

7月份,市城管办重点督办事项72件,其中67件已办结,1件未整改,4件整改不彻底。根据复查情况,我办决定对已经办结的事项不予扣分。对毛集实验区管委会兴湖北路沿路摊点占道经营未整改事项扣3分;对潘集区政府淮潘路沿路摊点占道经营整改不彻底事项;田家庵区政府洞山西路师院对面车辆占道搭棚经营整改不彻底事项,洞山西路名爵汽车店外堆放建材整改不彻底事项;寿县政府蔡寿路中国燃气加气站渣土未围档覆盖整改不彻底事项各扣1分。上述办理不彻底的事项,将纳入2019年8月份重点督办事项予以滚动考评。

(三)远郊县区城市管理考核情况

根据《淮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淮南市城市管理工作考核暂行办法的通知》(淮府秘〔2015〕3号)要求,本月,市城管办对数字城管未覆盖的寿县、凤台县、潘集区、毛集实验区采取了机动巡查的方式开展考评,共对远郊县区开展了专项督察24次,督办事项775件,未整改事项34件。根据《淮南市远郊县区城市管理月度考评办法(试行)》(淮城办〔2016〕18号)及《各县、区(管委会)数字化城市管理月末现场考评办法(试行)》(淮城办〔2016〕35号)规定进行计分排名,对未整改事项将列入2019年8月份督办事项继续滚动考评计分。

7月份通报.doc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