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9月份我市数字城管系统考评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9-11-29 09:56    阅读:   字号大小:   

        9 月份,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县、区(管委 会)及各相关责任部门(单位)紧紧围绕全市城市管理工作目 标,切实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全面履行城市管理职责,营造了 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系统运行主要情况

(一)基本情况

        9 月份,市数字城管系统通过系统平台向田家庵区政府、 大通区政府、谢家集区政府和市交通局等 26 家责任单位和专业 部门派遣案件 12907 件(含计入下月案件和部分延期案件)。 本月,应结案数 11413 件,结案数 11162 件,结案率 97.8%。

(二)案件分类

        受理的各类案件中按事、部件分,事件 11681 件,部件 1226 件。在受理的 11681 件事件类案件中,市容环境类 5082 件,街 面秩序类 2861 件,宣传广告类 2620 件,施工管理类 935 件, 突发事件类 183 件。其中,市容环境类和街面秩序类案件为多 发案件。在受理的 1226 件部件类案件中,公用设施类 428 件, 交通设施类 413 件,园林绿化设施类 290 件,市容环境设施类 95 件。其中,公用设施类和交通设施类案件为多发案件。

(三)高发分析

        9 月份,事、部件问题发生数量排列前 10 位的是:乱堆物 堆料、非法小广告、机动车乱停放、暴露垃圾、占道经营、店 外经营、施工废弃料、道路破损、道路不洁、无照经营游商。 乱堆物堆料类案件位居第一,共 1728 件,结案 1413 件,结案 率 81.77%。非法小广告类案件位居第二,共 1312 件,结案 1286 件,结案率 98.02%。机动车乱停放类案件位居第三,共 939 件, 结案 841 件,结案率 89.56%。

(四)高发地段(区域)

        1、田家庵区本月案卷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 5 个路段(淮河 大道、洞山路、朝阳路、国庆路、龙湖路)共计采集 1674 条, 占田家庵区总案件的 32.80%。

        2、大通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 3 个路段(洞山路、国 庆路、高铁站)共计采集 989 条,占大区总案件的 60.04%。

        3、经济开发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 3 个路段(国庆路、 朝阳东路、田大路)共计采集 416 条,占经济开发区总案件的 53.40%。

        4、谢家集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 3 个路段(蔡新路、 十涧湖路、卧龙山路)共计采集 748 条,占谢家集区总案件的 59.70%。

        5、八公山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 2 个路段(蔡新路、 八公山路)共计采集 510 条,占八公山区总案件的 41.63%。

        6、高新区(山南新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 3 个路段 (淮河大道、洛河大道、民裕街)共计采集 326 条,占高新区 总案件的 23.32%。

二、案件办理情况

(一)日常派遣案件办理情况

         9 月份,在市城管办、各县区(管委会)和各相关部门的 共同努力下,城市管理工作成效稳步提升。具体表现在:

         一是 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全力推进市容集中整治工作。本月,田 家庵区政府进一步加强“两薄”、“盲区”摊点管理,拆除了 淮潘路、国庆西路违法建设,继续实施“蓝天行动计划”和静 态交通秩序整治等市容专项整治工作。大通区政府开展“每日 一路”专项整治,清理各类障碍物 200 余处,清除各类违法设 置广告 520 余处,取缔店外经营 369 处。谢家集区政府取缔了 主次干道沿街出店经营 300 余处,清理辖区乱堆放杂物 100 余 处,取缔各类流动摊点 260 余处。八公山区政府开展“每日一 路”专项整治,取缔店外经营 210 余处,清理各类非法广告 265 处,劝离、规范违停车辆 870 台次。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开展集 中整治 20 余次,清除了沿路乱堆放杂物 122 处、出店经营 450 余处,“三乱”小广告 1270 余处。高新区管委会清除主次干道 店外乱堆放 130 余处,清理各类违规设置广告 168 处,规范车 辆 183 台次。寿县政府通过系统平台向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派 遣案件 2300 件,其中,应结案数 2273 件,结案数 2099 件,结 案率 92.34%。凤台县政府通过系统平台向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 派遣案件 1469 件,应结案数 1458 件,结案数 1429 件,结案率 98.01%。潘集区政府开展城区道路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清理占道经营、店外经营 130 余起,暂扣违章物品 13 车。毛集实验区 管委会清理了出店经营 130 余处、取缔占道经营 90 余处,清除 乱堆乱放杂物 30 余车。

        二是各涉城部门认真完成城市管理工作 任务。本月,市公安局修复了龙湖北路、朝阳东路等路段损坏 的交通护栏 。市交通局修复了农场北侧、朝阳路等路段破损的 便道桩。市城乡建设局修复了育才路、二通道等路段破损的雨 水箅子。首创水务公司修复了田东路破损的上水井盖。淮南供 电公司修复了东纬一路损坏的电力井盖。东华实业公司清理了 宾馆路堆放的渣土。淮南电信公司、淮南移动公司、淮南联通 公司、淮南安广网络修复了淮滨路、淮河大道等路段损坏的通 讯交接箱和通信井盖等设施。

        三是群众关注的热难点问题得到 及时处置。9 月份,市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共受理、转办各类投 诉举报案件 1096 件,结案 1088 件,结案率 99.27%。其中,经 济开发区管委会针对群众投诉金地月伴湾小区西门露水市场占 道经营影响市民出行问题,责令城管部门进行整治。经开区城 管分局安排城管执法人员和文明劝导人员每天早上 5 点定点看 守宣传,劝导经营摊贩到菜市场规范经营。经过近一个月的坚 守,该处露水市场已被彻底取缔。

(二)重点督办事项办理情况

        9 月份,市城管办重点督办事项 64 件,其中 59 件已办结, 4 件未整改,1 件整改不到位。根据复查情况,我办决定对已经 办结的事项不予扣分。对寿县政府外环路西门外汇丰汽车店外 洗车未整改事项;潘集区政府淮潘路沿路摊点占道经营多次反 复未整改事项,淮潘路陶圩段银光装饰店外堆放多次反复未整 改事项;毛集实验区管委会兴湖北路沿路摊点占道经营未整改 事项各扣 3 分。对谢家集区政府卧龙山西路比德文店外经营整 改不到位事项扣 2 分。上述办理不彻底的事项,将纳入 2019 年 10 月份重点督办事项予以滚动考评。

(三)远郊县区城市管理考核情况

        根据《淮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淮南市城市管理工作考 核暂行办法的通知》(淮府秘〔2015〕3 号)要求,本月,市 城管办对数字城管未覆盖的寿县、凤台县、潘集区、毛集实 验区采取了机动巡查的方式开展考评,共对远郊县区开展了 专项督察 24 次,督办事项 783 件,未整改事项 28 件。根据 《淮南市远郊县区城市管理月度考评办法(试行)》(淮城 办〔2016〕18 号)及《各县、区(管委会)数字化城市管理 月末现场考评办法(试行)》(淮城办〔2016〕35 号)规定 进行计分排名,对未整改事项将列入 2019 年 10 月份督办事 项继续滚动考评计分。

三、存在问题和要求

        (一)部分单位城市管理工作责任意识不强。如,9 月份, 大通区政府 72 件数字城管案件办理不及时,导致排名最后;淮 南首创公司本月 14 件数字城管案件未能按期处置、回复,影响 了数字城管系统运行效率等。

        (二)部分公共设施损坏维护不及时。如,9 月份,卧龙 山路倾斜的人行横道桩未及时修复;湖滨路部分破损的非机动 车道未修复;龙湖南路破损的电表箱未修复等。

        (三)部分路段市容管理不到位。如,田家庵区龙湖南路 乱堆放现象较为突出;大通区居庆路店外经营现象较多;毛集 实验区兴湖北路绿源电动车出店经营未处理等。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市城管办要求各县、区(管委会) 和各相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树立以人民为中心 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切实解决 老旧小区、交通秩序、车辆停放、文明养犬等突出问题,实实 在在为群众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附件:1.9 月份各县、区(管委会)城市管理月度考评综合 得分统计表

        2.9 月份各县、区(管委会)环卫专业化考评得分统 计表

        3.9 月份淮南市数字城管系统各责任单位和专业部 门考评得分统计表

9月份综合得分表.xls

2019年9月份各县、区(管委会)环 卫专业化考评得分统计表. xls(修5.0).xls

9月份部门得分表2.0.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