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月份我市数字城管系统考评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0-05-02 09:24   作者:督察大队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2月份,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县、区(管委会)及各相关责任部门(单位)紧紧围绕全市城市管理工作目标,切实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全面履行城市管理职责营造了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系统运行主要情况

(一)基本情况

2月份,市数字城管系统通过系统平台向田家庵区政府、大通区政府、谢家集区政府和市交通局26家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派遣案件4015件(含计入下月案件和部分延期案件)。本月,应结案数3734件,结案数3507件,结案率93.92%。

(二)案件分类

受理的各类案件中按事、部件分,事件3616件,部件399件。在受理的3616件事件类案件中,宣传广告类1121件,市容环境类941件,街面秩序类903件,施工管理类629件,突发事件类22件。其中,宣传广告类和市容环境类案件为多发案件。在受理的399件部件类案件中,交通设施类133件,公用设施类119件,市容环境设施类95件,园林绿化设施类51件,其他部件1件。其中,交通设施类和公用设施类案件为多发案件。  

 

 

 

 

 

 

(三)高发分析

2月份,事、部件问题发生数量排列前10位的是:户外广告破损、违规标语宣传品、机动车乱停放、暴露垃圾、非法小广告、乱堆物堆料、道路破损、垃圾箱、施工废弃料、占道经营。户外广告破损类案件位居第一,共330件,结案300件,结案率90.91%。违规标语宣传品类案件位居第二,共257件,结案254件,结案率98.83%。机动车乱停放类案件位居第三,共207件,结案197件,结案率95.17%。

 

 

 

 

 

 

(四)高发地段(区域)

    1、田家庵区本月案卷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5个路段(淮河大道、洞山路、朝阳路、国庆路、龙湖路)共计采集860条,占田家庵区总案件的46.63%。                                                                                                                                                                                                                                                                                                                                                                                                                                                                                                                   

    2、大通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2个路段(洞山路、国庆路)共计采集217条,占大通区总案件的58.65%。

    3、经济开发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2个路段(国庆路、朝阳东路)共计采集145条,占经济开发区总案件的51.83%。

4、谢家集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3个路段(蔡新路、十涧湖路、卧龙山路)共计采集180条,占谢家集区总案件的58.54%。

5、八公山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2个路段(蔡新路、八公山路)共计采集117条,占八公山区总案件的44.32%。

    6、高新区(山南新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4个路段(淮河大道、洛河大道、民裕街、二通道)共计采集102条,占高新区总案件的24.94%。                                                                                                                                                                                                                                                                                                                                                                                                                                                                           

二、案件办理情况

(一)日常派遣案件办理情况

2月份,市城管办、各县区(管委会)和各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迅速响应,积极应对,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具体表现在一是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本月,田家庵区政府加强巡查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疫情易发区域,加大菜市场、农贸市场周边管控力度,坚决禁止售卖活禽行为。大通区政府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利用辖区LED屏、车载喇叭及横幅进行广泛宣传,严格防控餐饮饭店、烧烤等场所。谢家集区政府加强疫情期间流动摊点管理,全面取缔骑路菜市,清理各类占道经营摊点130余。八公山区政府依法取缔菜市场外、城乡道路等区域违法销售活禽行为,取缔店外经营30余处,清理菜场周边摊点90余处。开发区管委会严格管控园区沿路商演、宣传点和各种集中宣传活动,清除各类垃圾杂物30余处。高新区管委会严格落实垃圾中转站、公厕等环卫设施消杀消毒作业,加大环卫保洁和垃圾清运力度,设置专用垃圾桶40个。寿县政府通过系统平台向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派遣案件1402件,其中,应结案数1399件,结案数1186件,结案率84.77%。凤台县政府加强市容巡查管控,清运各类垃圾1.15万余吨,投放58个专用垃圾桶。潘集区政府加强疫情防控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规范店外经营50余处,清理暴露垃圾近2吨。毛集实验区管委会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市容管理,清理出店经营70余户、取缔占道经营330余起二是各涉城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认真开展各项城市管理工作。本月,市公安局修复了淮舜北路、林场路等路段损坏的交通护栏。市交通局修复了国庆东路破损的道路路面。市城乡建设局修复了洞山东路、民裕街等路段破损的绿地设施。首创水务公司修复了平山路破损的供水管道。淮南供电公司修复了八公山路损坏的电力井盖。建发集团修复了润水路破损的路名牌。东华实业公司清理了洞山新村附近的垃圾。淮南电信公司、淮南移动公司、淮南联通公司、淮南安广网络修复了蔡新北路、朝阳东路等路段损坏的通信井盖和架空线缆等设施。三是群众关注的热难点问题得到及时处置。2月份,市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共受理、转办各类投诉举报案件114件,结案114件,结案率100%。其中,田家庵区政府针对群众反映田家庵区龙湖南路柏园北村路口人行道处存在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现象,责令城管部门进行整治。经执法人员开展集中整治工作后,已取缔该处占道流动摊点,并安排执法人员加强了日常巡查管理,发现违章行为及时取缔。

(二)重点督办事项办理情况

2月份,市城管办重点督办事项23件,其中20件已办结,3件未整改。根据复查情况,我办决定对已经办结的事项不予扣分。对潘集区潘东新城公交站牌旁堆放建材、杂物未整改事项;寿县内环路北门西停车场处堆放黄土未整改事项;毛集实验区颖凤路好运婚介店外堆放杂物垃圾未整改事项各扣3分。上述未整改事项,将纳入2020年3月份重点督办事项予以滚动考评。

(三)远郊县区城市管理考核情况

根据《淮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淮南市城市管理工作考核暂行办法的通知》(淮府秘〔2015〕3号)要求,本月,市城管办对数字城管未覆盖的寿县、凤台县、潘集区、毛集实验区采取了机动巡查的方式开展考评,共对远郊县区开展了专项督察24次,督办事项451件,未整改事项9件。根据《淮南市远郊县区城市管理月度考评办法(试行)》(淮城办〔2016〕18号)及《各县、区(管委会)数字化城市管理月末现场考评办法(试行)》(淮城办〔2016〕35号)规定进行计分排名,对未整改事项将列入2020年3月份督办事项继续滚动考评计分。  

三、存在问题和要求

(一)部分单位城市管理工作责任意识不强。如,2月份,毛集实验区管委会3件数字城管案件办理不及时,且重点事项案件整改不到位,导致在县区政府(管委会)排名最后;淮南西站本月3件数字城管案件未能按期处置、回复,影响了数字城管系统运行效率等。

(二)部分公共设施损坏维护不及时。如,2月份,八公山路破损电力井盖未复位;田大南路、朝阳西路等部分路段人行道破损未修复;国庆东路供水管道破损未修复等

(三)部分路段市容管理不到位。如,田家庵区金湾名街经营现象较为突出;大通区九大路绿化弃料未及时清理;潘集区淮潘路摊点占道经营未取缔等。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市城管办要求各县、区(管委会)和各相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联防联控、慎终如始加强疫情防控,继续抓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广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消杀、完善各类公共卫生设施,维护公共秩序,大力改善人居环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附件:1.2月份各县、区(管委会)城市管理月度考评综合得分统计表

2.2月份各县、区(管委会)环卫专业化考评得分统计表

        3.2月份淮南市数字城管系统各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考评得分统计表

附件.rar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