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5月份我市数字城管系统考评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0-06-16 16:41   作者:督察大队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5月份,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县、区(管委会)及各相关责任部门(单位)紧紧围绕全市城市管理工作目标,切实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全面履行城市管理职责,营造了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系统运行主要情况

(一)基本情况

    5月份,市数字城管系统通过系统平台向八公山区政府、田家庵区政府、寿县政府和市教体局等27家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派遣案件13973件(含计入下月案件和部分延期案件)。本月,应结案数12049件,结案数11923件,结案率98.95%。

(二)案件分类

    受理的各类案件中按事、部件分,事件12389件,部件1584件。在受理的12389件事件类案件中,市容环境类4998件,街面秩序类3744件,宣传广告类2580件,施工管理类993件,突发事件类72件,其他事件类2件。其中,市容环境类和街面秩序类案件为多发案件。在受理的1584件部件类案件中,交通设施类520件,公用设施类467件,园林绿化设施类423件,市容环境设施类174件。其中,交通设施类和公用设施类案件为多发案件。  

(三)高发分析

    5月份,事、部件问题发生数量排列前10位的是:乱堆物堆料、机动车乱停放、非法小广告、暴露垃圾、占道经营、户外广告破损、店外经营、无照经营游商、道路破损、道路不洁。乱堆物堆料类案件位居第一,共1750件,结案1638件,结案率93.60%。机动车乱停放类案件位居第二,共1430件,结案1364件,结案率95.38%。非法小广告类案件位居第三,共885件,结案876件,结案率98.98%。

(四)高发地段(区域)

    1、田家庵区本月案卷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6个路段(洞山路、朝阳路、淮舜路、人民路、泉山路、龙湖路)共计采集2064条,占田家庵区总案件的35.81%。

    2、大通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2个路段(洞山路、国庆路)共计采集1020条,占大通区总案件的53.94%。

    3、谢家集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3个路段(蔡新路、十涧湖路、卧龙山路)共计采集789条,占谢家集区总案件的55.80%。

    4、八公山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3个路段(蔡新路、八公山路、二通道)共计采集871条,占八公山区总案件的63.95%。

    5、经济开发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3个路段(国庆路、朝阳东路、田大路)共计采集434条,占经济开发区总案件的50.47%。

    6、高新区(山南新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5个路段(淮河大道、淝水大道、民裕街、二通道、洛河大道)共计采集578条,占高新区总案件的33.98%。                                                      

二、案件办理情况

(一)日常派遣案件办理情况

    5月份,市城管办、各县区(管委会)和各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迅速响应,积极应对,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具体表现在:

    一是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全力以赴投入市容整治攻坚战。本月,田家庵区政府强化五一期间市容整治,坚持晚间巡查和“每日一路”专项整治,继续治理露水早市、马路市场及菜市涨市,常态化全方位治理静态交通秩序。大通区政府继续加强市容整治和疫情防控工作,建成环铁路饮食摊群点,整治静态交通秩序,新增泊车位120余处。谢家集区政府结合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疫情防控等工作,取缔占道和流动摊点265处,清理三乱广告202个、暴露垃圾杂物30吨,规范乱停放车辆611辆。八公山区政府继续开展市容治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取缔店外经营87处,清除各类广告109处,规范乱停放车辆319辆。开发区管委会清除各类杂物39处,规范经营摊点130余处,清理三乱广告330余处。高新区管委会集中整治三和镇市容环境,清除垃圾杂物21车,清理各类三乱广告350处。寿县政府通过系统平台向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派遣案件1940件,其中,应结案数1928件,结案数1692件,结案率87.76%。凤台县政府通过系统平台向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派遣案件1601件,应结案数1571件,结案数1485件,结案率94.53%。潘集区政府规范店外经营215处,集中拆除袁庄沿路废弃线杆10处,清除三乱广告927处,规范乱停放车辆98辆。毛集实验区管委会加强市容管理,清理出店经营120余处、占道经营220处,规范乱停放车辆26辆。

    二是各涉城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认真开展各项城市管理工作。本月,市公安局修复了洞山中路损坏的人行横道桩。市交通局修复了十涧湖路破损的交通标志牌。市城乡建设局修复了国庆中路、高铁站等路段破损的雨水箅子。首创水务公司修复了平山路破损的上水井盖。淮南供电公司清理了人民南路破损的电力井盖。建发集团修复了高塘湖路破损的路名牌。东华实业公司清理了林场路的路面垃圾。淮南电信公司、淮南移动公司、淮南联通公司、淮南安广网络修复了洞山中路、淮滨路等路段损坏的通信井盖和架空线缆等设施。

    三是群众关注的热难点问题得到及时处置。5月份,市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共受理、转办各类投诉举报案件1097件,结案1097件,结案率100%。其中,高新区管委会针对群众反映金山花园小区北门附近的公共停车位被周边商户私自设置地锁现象,责令城管部门进行整治。经执法人员开展集中整治工作后,已对该违章行为进行了及时取缔。

    (二)重点督办事项办理情况

    5月份,市城管办重点督办事项45件,其中39件已办结, 3件整改不到位,3件整改不彻底。根据复查情况,我办决定对已经办结的事项不予扣分。针对群众在人民网上反映凤台县凤凰湖新区凤凰中学北门临时摊点存在乱收费现象的信访事项。凤台县政府对该信访事项处理不当,造成不良影响,引起了国家有关部门的高度关注,国家住建部和省住建厅成立调查组赴现场进行调查。调查组现场检查,该处临时摊点占快车道摆放无序,占道搭棚严重,环境卫生较差,对以上情况扣6分。对大通区田大南路甘肃建投工地大门两侧施工黄土裸露,未设置围挡,未采取有效防尘措施整改不到位事项,谢家集区李郢孜街美家水族花卉店外占道经营整改不到位事项,高新区淝水大道与和风大街交叉口碧桂园工地北门对面收购堆放木材外露,围挡不规范整改不到位事项各扣2分;对田家庵区曹庵镇农贸市场周边多处出店经营、占道经营整改不彻底事项,潘集区淮潘路沟北龙强路口旁堆放渣土整改不彻底事项,潘集区珠江路临时菜市场建筑垃圾乱堆放整改不彻底事项各扣1分。上述未整改事项,将纳入2020年6月份重点督办事项予以滚动考评。

(三)远郊县区城市管理考核情况

    根据《淮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淮南市城市管理工作考核暂行办法的通知》(淮府秘〔2015〕3号)要求,本月,市城管办对数字城管未覆盖的寿县、凤台县、潘集区、毛集实验区采取了机动巡查的方式开展考评,共对远郊县区开展了专项督察16次,督办事项939件,未整改事项21件。根据《淮南市远郊县区城市管理月度考评办法(试行)》(淮城办〔2016〕18号)及《各县、区(管委会)数字化城市管理月末现场考评办法(试行)》(淮城办〔2016〕35号)规定进行计分排名,对未整改事项将列入2020年6月份督办事项继续滚动考评计分。  

三、存在问题和要求

(一)部分单位城市管理工作责任意识不强。如,5月份,凤台县政府3件数字城管案件办理不及时,且信访事项处理不当,造成不良影响,导致在县区政府(管委会)排名最后;淮南西站本月18件数字城管案件,无经办人接收、办理、回复,致使案件超期未结案,影响了数字城管系统运行效率等。

(二)部分公共设施损坏维护不及时。如,5月份,润水路破损的路名牌未修复;电厂路破损的人行道未修复;居庆北路损坏的燃气井盖未修复等。

(三)部分路段市容管理不到位。如,凤台县凤凰湖新城凤凰中学周边环境秩序脏乱现象较为严重;田家庵区田东电厂路店外经营现象较为突出;大通区鱼苗场人行道乱堆放物品较多等。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市城管办要求各县、区(管委会)和各相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认真履行城市管理工作职责,全力开展各项城市管理工作,着力推动各项整治工作,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加大主城区、城市出入口、城乡结合部、小街小巷和居民小区的管理,有效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附件:1.5月份各县、区(管委会)城市管理月度考评综合得分统计表

     2.5月份各县、区(管委会)环卫专业化考评得分统计表

          3.5月份淮南市数字城管系统各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考评得分统计表 

5月份部门得分表2.0.xls
5月份综合得分表2.0.xls
2020年5月份各县、区(管委会)环 卫专业化考评得分统计表. xls(修5.0)(1) - 副本.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