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7月份我市数字城管系统考评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0-08-21 10:14   作者:督察大队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7月份,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县、区(管委会)及各相关责任部门(单位)紧紧围绕全市城市管理工作目标,切实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全面履行城市管理职责营造了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系统运行主要情况

(一)基本情况

7月份,市数字城管系统通过系统平台向田家庵区政府、大通区政府、谢家集区政府和市教体等27家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派遣案件11571件(含计入下月案件和部分延期案件)。本月,应结案数10492件,结案数10358件,结案率98.72%。

(二)案件分类

受理的各类案件中按事、部件分,事件9672件,部件1899件。在受理的9672件事件类案件中,市容环境类4342件,街面秩序类2306件,宣传广告类2036件,施工管理类703件,突发事件类284件,其他事件1件。其中,市容环境类和街面秩序类案件为多发案件。在受理的1899件部件类案件中,公用设施类767件,交通设施类625件,园林绿化设施类393件,市容环境设施类114件。其中,公用设施类和交通设施类案件为多发案件。     

(三)高发分析

7月份,事、部件问题发生数量排列前10位的是:机动车乱停放、乱堆物堆料、非法小广告、暴露垃圾、道路破损、户外广告破损、道路不洁、施工废弃料、占道经营、无照经营游商。机动车乱停放类案件位居第一,共1173件,结案1133件,结案率96.59%。乱堆物堆料类案件位居第二,共1151件,结案1062件,结案率92.27%。非法小广告类案件位居第三,共810件,结案794件,结案率98.02%。

(四)高发地段(区域)

      1、田家庵区本月案卷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6个路段(洞山路、朝阳路、淮舜路、湖滨路、舜耕路、龙湖路)共计采集2014条,占田家庵区总案件的45.73%。  

    2、大通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3个路段(洞山路、国庆路、朝阳路)共计采集1085条,占大区总案件的49.12%。

3、谢家集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3个路段(蔡新路、十涧湖路、卧龙山路)共计采集695条,占谢家集区总案件的64.83%。

4、八公山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3个路段(蔡新路、八公山路、二通道)共计采集588条,占八公山区总案件的47.92%。

5、经济开发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3个路段(国庆路、朝阳东路、建设路)共计采集252条,占经济开发区总案件的56.38%。

    6、高新区(山南新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4个路段(淝水大道、民裕街、润水路、洛河大道)共计采集425条,占高新区总案件的30.99%。    

二、案件办理情况

(一)日常派遣案件办理情况

7月份,市城管办、各县区(管委会)和各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工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具体表现在一是各县区政府(管委会)综合开展市容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本月,田家庵区政府同时开展防汛和市容治理及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中高考,加强人民北路、朝阳菜市等早菜市治理,严管重罚违规小广告,持续治理静态交通秩序。大通区政府强化辖区市容管理,清理占道经营136处,取缔流动摊点107处,清理“三乱”小广告313处,规范乱停放车辆321辆。谢家集区政府取缔主次干道违规店外经营400余处,清理“三乱”小广告200余处,清除乱堆放46处,规范乱停放车辆312辆。八公山区政府配合防汛救灾,加强市容治理,取缔店外经营150余处,清除各类违规广告160余处,清理菜市周边占道经营160余处。开发区管委会清除沿路乱堆放垃圾杂物130余处,规范各类经营89处,清理“三乱”小广告380余处。高新区管委会持续整治集贸市场与校园周边环境规范经营260余处,清除乱堆放140处、沿街晾晒62处、规范乱停放车辆300余辆。寿县政府通过系统平台向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派遣案件1718件,其中,应结案数1673件,结案数1435件,结案率85.77%。凤台县政府通过系统平台向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派遣案件1832件,应结案数1830件,结案数1798件,结案率98.25%。潘集区政府规范店外经营284处,清理“三乱”小广告1276处,规范乱停放车辆210余辆。毛集实验区管委会加强道路及菜市场市容整治,规范出店经营220、占道经营150余,及时清运垃圾20余吨。二是各涉城部门认真开展各项城市管理工作。本月,市公安局修复了学院路损坏的人行横道桩。市交通局修复了国庆东路破损的隔离墩。市城乡建设局修复了水厂路、二通道等路段破损的人行道。首创水务公司修复了朝阳西路破损的上水井盖。淮南供电公司清理了泰宁街破损的电缆井盖。建发集团修复了平山路破损的路名牌。东华实业公司清理了上东锦城北门的暴露垃圾。淮南电信公司、淮南移动公司、淮南联通公司、淮南安广网络修复了淮滨路、卧龙山路等路段损坏的通讯井盖和架空线缆等设施。三是群众关注的热难点问题得到及时处置。7月份,市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共受理、转办各类投诉举报案件849件,结案849件,结案率100%。其中,田家庵区政府针对群众反映学院北路姚湾小街部分摊点占道经营影响防汛车辆通行的事项,责令城管部门进行整治。经执法人员开展集中整治工作后,已取缔规范了该处占道流动摊点群,并安排执法人员加强了日常巡查管理,发现违章行为及时取缔。

    (二)重点督办事项办理情况

本月,市城管办重点督办事项49件,其中45件已办结,2件整改不到位,2件整改不彻底。根据复查情况,我办决定对已经办结的事项不予扣分。对大通区田大南路东方源著售楼部对面堆放建筑垃圾整改不到位事项,谢家集区二通道矿山应急救援淮南队东南侧葡萄园门前堆放杂物整改不到位事项各扣2分;对高新区润水路路东侧大气研究所对面堆放建筑垃圾整改不彻底事项,潘集区黄山北路皇上皇家具门前花店搭棚、占道摆放整改不彻底事项各1分述未整改事项,将纳入2020年8月份重点督办事项予以滚动考评。

(三)远郊县区城市管理考核情况

根据《淮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淮南市城市管理工作考核暂行办法的通知》(淮府秘〔2015〕3号)要求,本月,市城管办对数字城管未覆盖的寿县、凤台县、潘集区、毛集实验区采取了机动巡查的方式开展考评,共对远郊县区开展了专项督察16次,督办事项814件,未整改事项21件。根据《淮南市远郊县区城市管理月度考评办法(试行)》(淮城办〔2016〕18号)及《各县、区(管委会)数字化城市管理月末现场考评办法(试行)》(淮城办〔2016〕35号)规定进行计分排名,对未整改事项将列入2020年8月份督办事项继续滚动考评计分。  

三、存在问题和要求

(一)部分单位城市管理工作责任意识不强。如,7月份,潘集区政府11件数字城管案件办理不及时,且重点事项案件整改不彻底,导致在县区政府(管委会)排名最后;上海铁路局淮南西站本月2件数字城管案件,未能按时办理结案,影响了数字城管系统运行效率。

(二)部分公共设施损坏维护不及时。如,7月份,新淮舜南路与林场路交叉口东南侧变压器箱门损坏未修复;卧龙山西路破损的快车道未修复;二通道八公山段非机动车道上雨水井盖破损未修复等

(三)部分路段市容管理不到位。如,潘集区淮潘公路平圩、陶圩段店外修车现象较为突出;田家庵区上郑菜场无照经营游商现象未能及时规范;谢家集区平山路占道经营现象未能及时清理等。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市城管办要求各县、区(管委会)和各相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加强部门协作,强化部门联动,建立城市管理的长效机制,推动数字城管案件及时处置,提升系统运行效能,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难点问题,全面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附件:1.7月份各县、区(管委会)城市管理月度考评综合得分统计表

2.7月份各县、区(管委会)环卫专业化考评得分统计表

       3.7月份淮南市数字城管系统各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考评得分统计表 

7月份综合得分表2.0.xls
2020年7月份各县、区(管委会)环+卫专业化考评得分统计表1.0.+xls.xls
7月份部门得分表2.0.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