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8月份我市数字城管系统考评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1-09-29 10:32   作者:督察大队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8月份,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县、区(管委会)及各相关责任部门(单位)紧紧围绕全市城市管理工作目标,切实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全面履行城市管理职责,营造了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系统运行主要情况

(一)基本情况

    8月份,市数字城管系统通过系统平台向八公山区政府、凤台县政府和市交通运输局等29家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派遣案件9565件(含计入下月案件和部分延期案件)。本月,应结案数9138件,结案数9020件,结案率98.71%。

(二)案件分类

    受理的各类案件中按事、部件分,事件8216件,部件1349件。在受理的8216件事件类案件中,市容环境类3885件,宣传广告类1897件,街面秩序类1640件,施工管理类665件,突发事件类1件,其他事件类1件。其中,市容环境类和宣传广告类案件为多发案件。在受理的1349件部件类案件中,交通设施类440件,公用设施类439件,园林绿化设施类392件,市容环境设施类78件。其中,交通设施类和公用设施类案件为多发案件。  

(三)高发分析

    8月份,事、部件问题发生数量排列前10位的是:乱堆物堆料、机动车乱停放、非法小广告、道路破损、暴露垃圾、道路不洁、户外广告破损、施工废弃料、占道经营、违规户外广告。乱堆物堆料类案件位居第一,共977件,结案840件,结案率85.98%。机动车乱停放类案件位居第二,共764件,结案730件,结案率95.55%。非法小广告类案件位居第三,共707件,结案687件,结案率97.17%。

1、田家庵区本月案卷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6个路段(洞山路、朝阳路、淮舜路、湖滨路、舜耕路、龙湖路)共计采集1068条,占田家庵区总案件的39.14%。               

2、大通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3个路段(洞山路、国庆路、朝阳路)共计采集1144条,占大通区总案件的71.77%。

3、谢家集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3个路段(蔡新路、十涧湖路、卧龙山路)共计采集469条,占谢家集区总案件的54.35%。

4、八公山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3个路段(蔡新路、八公山路、二通道)共计采集911条,占八公山区总案件的72.19%。

5、经济开发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3个路段(国庆路、朝阳东路、建设路)共计采集493条,占经济开发区总案件的60.27%。

6、高新区(山南新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4个路段(淝水大道、民裕街、润水路、洛河大道)共计采集453条,占高新区总案件的32.06%。

二、案件办理情况

(一)日常派遣案件办理情况

    8月份,市城管办、各县区(管委会)和各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工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具体表现在:

    一是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全力推进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本月,田家庵区政府持续开展防汛和创城市容管理工作,加强人民北路、广场北路等早菜市治理,严管重罚违规小广告,开展拆违控违,持续治理静态交通秩序。大通区政府深入治理市容环境,取缔店外经营216处,清除流动摊点233处、乱堆放183处,规范乱停放车辆185辆。谢家集区政府加强市容管理,取缔占道经营300余处,清理“三乱”小广告180余处,清除乱堆放20余处,规范乱停放车辆270辆。八公山区政府持续市容治理,取缔店外经营187处,清除店外堆放23处、违规户外广告164处,清理菜市周边占道经营140余处。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清除沿路乱堆放垃圾杂物78处,规范经营摊点116处,取缔违规户外广告442处。高新区管委会规范经营摊点186处,清除沿街晾晒42处、乱堆放66处,清理小广告250余处,规范车辆549辆。寿县政府通过系统平台向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派遣案件2350件,其中,应结案数2320件,结案数2207件,结案率95.13%。凤台县政府通过系统平台向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派遣案件1715件,应结案数1697件,结案数1634件,结案率96.29%。潘集区政府加大市容环境治理,清理占道经营314处、违规小广告938处,规范乱停放车辆271辆。毛集实验区管委会加强市容整治,规范各类经营摊点220余处、占道经营摊点350余处,规范乱停放车辆109辆。

    二是各涉城部门切实完成各项城市管理任务。本月,市公安局修复了朝阳东路损坏的交通护栏。市交通局修复了十涧湖东路损坏的交通标志牌。市城乡建设局修复了田大南路、泰丰街等路段破损的路灯杆后盖。淮南首创水务公司修复了建设北路破裂的供水管道。淮南供电公司清理了淮凤路破损的电力井盖。建发集团修复了洛河大道破损的道路指示牌。东华实业公司清理了洞山小街乱堆放的杂物。淮南电信公司、淮南移动公司、淮南联通公司、淮南安广网络修复了二通道、人民路等路段损坏的通讯交接箱和通信井盖等通信设施设备。

    三是群众关注的热难点问题得到及时处置。8月份,市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共受理、转办各类投诉举报案件747件,结案747件,结案率100%。其中,田家庵区政府针对群众反映西支一路淮南东方医院集团总院东门部分早餐摊点占道经营影响来往车辆行人通行的事项,责令城管部门进行整治。经执法人员开展集中整治工作后,已取缔规范了该处占道流动摊点群,并安排执法人员加强了日常巡查管理,发现违章行为及时取缔。

(二)重点督办事项办理情况

    本月,市城管办重点督办事项50件,其中43件已办结,1件未整改,3件整改不到位,3件整改不彻底。根据复查情况,我办决定对已经办结的事项不予扣分。对大通区第一批城区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工作未按期整改到位事项扣3分;对谢家集区蔡新路谢一矿路口南边多处店外经营整改不到位事项,潘集区淮潘路陶圩段格林豪泰电动车店外维修整改不到位事项,毛集试验区康泰路金晨超市门前乱堆放整改不到位事项各扣2分;对田家庵区人民南路李二鲜鱼楼下堆放建筑垃圾整改不彻底事项,高新区百合路理工大东门对面堆放建筑垃圾整改不彻底事项,寿县状元路与楚都大道交叉口堆放建材整改不彻底事项,各扣1分。上述事项,将纳入2020年9月份重点督办事项予以滚动考评。

(三)远郊县区城市管理考核情况

    根据《淮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淮南市城市管理工作考核暂行办法的通知》(淮府秘〔2015〕3号)要求,本月,市城管办对数字城管未覆盖的寿县、凤台县、潘集区、毛集实验区采取了机动巡查的方式开展考评,共对远郊县区开展了专项督察14次,督办事项833件,未整改事项11件。根据《淮南市远郊县区城市管理月度考评办法(试行)》(淮城办〔2016〕18号)及《各县、区(管委会)数字化城市管理月末现场考评办法(试行)》(淮城办〔2016〕35号)规定进行计分排名,对未整改事项将列入2020年9月份督办事项继续滚动考评计分。  

三、存在问题和要求

(一)部分单位城市管理工作责任意识不强。如,8月份,谢家集区政府14件数字城管案件办理不及时,6件案件未能按时办理结案,且重点事项案件整改不到位,导致在县区政府(管委会)排名最后;淮南中燃公司本月2件数字城管案件办理不及时,1件案件未能按时办理结案,影响了数字城管系统运行效率。

(二)部分公共设施损坏维护不及时。如,8月份,山南青桐大道绿化带侧石缺失未修复;十涧湖西路破损的人行道未修复;淮舜南路人行道上电力井盖破损未修复等。

(三)部分路段市容管理不到位。如,谢家集区谢一路沿路机动车道上道路不洁;寿县大顺路锦天广场夜市垃圾未及时清理;大通区洞山东路中燃西侧绿地脏乱未能及时清除等。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市城管办要求各县、区(管委会)和各相关部门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抓好集贸市场、广场公园、背街小巷等公共场所的环境整治,切实解决乱堆乱倒、乱贴乱画、乱搭乱建、乱停乱放现象,营造舒适便捷的生活环境,在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上实现更大作为,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做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