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数字城管系统2022年5月份考评情况通报

发布日期:2022-06-28 11:05   作者:督察大队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5月份,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县、区(管委会)及各相关责任部门(单位)紧紧围绕全市城市管理工作目标,切实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全面履行城市管理职责,营造了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市容环境。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系统运行主要情况
(一)基本情况。

    5月份,市数字城管系统通过系统平台向高新区(山南新区)管委会、谢家集区政府和市交通运输局等31家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派遣案件11032件(含计入下月案件和部分延期案件)。本月,应结案数10117件,结案数10057件,结案率99.41%。
(二)案件分类。

    受理的各类案件中按事、部件分,事件类案件10049件,部件类案件983件。在受理的事件类案件中,市容环境类4362件,街面秩序类2799件,宣传广告类1889件,施工管理类726件,其他事件类95件,突发事件类178件。其中,市容环境类和街面秩序类案件为多发案件。在受理的部件类案件中,公用设施类294件,交通设施类287件,园林绿化设施类206件,市容环境设施类196件。其中,公用设施类和交通设施类案件为多发案件。
(三)高发分析
    5月份,事、部件问题发生数量排列前10位的是:无照经营游商、暴露垃圾、乱堆物堆料、非法小广告、店外经营、道路不洁、户外广告破损、绿地脏乱、违规标语宣传品、非机动车乱停放。无照经营游商类案件位居第一,上报案件数共1758件,立案数1657件,结案数1475件,结案率89.02%。暴露垃圾类案件位居第二,上报案件数共1492件,立案数1408件,结案数1374件,结案率97.59%。乱堆物料类案件位居第三,上报案件数共1067件,立案数1011件,结案数974件,结案率96.34%。
(四)高发地段(区域)
1、田家庵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6个路段(舜耕路、朝阳路、洞山路、国庆路、龙湖路、人民路)共计采集1563条,占田家庵区总案件的45.8%。
2、大通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2个路段(洞山路、国庆路)共计采集904条,占大通区总案件的58.51%。
3、谢家集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3个路段(洞山西路、卧龙山路、蔡新路)共计采集697条,占谢家集区总案件的41.19%。
4、八公山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2个路段(蔡新路、淮凤路)共计采集658条,占八公山区总案件的42.72%。
5、经济技术开发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2个路段(国庆路、朝阳东路)共计采集338条,占经济开发区总案件的44.89%。
6、高新区(山南新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4个路段(民祥街、淝水大道、和风街、淮河大道、二通道、民裕街)共计采集685条,占高新区总案件的38.57%。
(一)日常派遣案件办理情况
    5月份,市城管办、各县区(管委会)和各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工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具体表现在:

    一是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大力开展辖区市容综合整治工作。本月,田家庵区政府组织城管执法人员持续开展舜耕路、广场路等路段薄弱时段和早夜市市容治理,拆除湖滨东路等8处存在安全隐患的大型户外广告约900余平方米,取缔店外经营、占道经营860余处。大通区政府本月取缔店外经营、流动摊点600余处、店外堆放350余处,清理各类违规广告270余处。谢家集区政府取缔出店、占道经营850余处,清除各类违规广告62处,清理小街小巷暴露垃圾约1.5吨。八公山区政府取缔流动摊点230余处、店外经营110余处,清除各类违规广告180余处。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开展集中整治18次,取缔出店经营、占道经营440余处,清理“三乱”小广告330余处。高新区(山南新区)管委会围绕环保督察案件进行全面复查,加强住宅小区违建的监管力度,强化餐饮油烟巡查防控工作。寿县政府推进便民信息栏改造,开展非机动车乱停放和内环路专项整治,清理乱堆放20余处。凤台县政府通过县级数字城管系统平台向相关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派遣案件1475件,其中,应结案数1471件,结案数1449件,结案率98.50%。潘集区政府清理各类违规广告460余处,取缔各类违规占道经营130余处。毛集实验区管委会取缔主次干道违规占道、出店经营60余处,清理各类垃圾约20吨。

    二是各涉城部门认真开展各项城市管理工作。本月,市公安局施划了蔡新路、十涧湖路等路段磨损的交通标线。市交通运输局修复了洞山中路、朝阳东路等路段损坏的公交站亭。市住建局修复了国庆东路、舜耕路等路段损坏的绿地护栏。市教体局清理了民生体育馆东侧的户外广告。市林业局清理了环山路周边的无照游商。市建发集团修复了淮河大道破损的路名牌。淮南首创水务公司修复了电厂路、水库路等路段破损的上水井盖。淮南供电公司修复了朝阳东路、春分街等路段损坏的电力井盖。淮南中燃公司修复了人民路损坏的燃气井盖。移动、电信、联通、中国广电淮南分公司等通讯公司修复了田大南路、朝阳东路等路段破损的网络井盖和通信交接箱。

    三是群众关注的热难点问题得到及时处置。5月份,市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共受理、转办各类投诉举报案件187件,各单位均及时进行办理,案件办理回复率100%。其中,田家庵区政府针对群众反映舜耕西路青皮树酒店对面私自建设房屋事项,安排田家庵区城管局及时进行调查。经查,该处建房无相关规划许可属于违法建设。田家庵区城管局集结执法力量,组织大型机械,依法对该处正处于建设当中的建筑物进行了彻底拆除,拆除面积约200平方米。
(二)重点督办事项办理情况
    本月,市城管办重点督办事项55件,其中49件已办结,4件整改不到位,2件整改不彻底。根据复查情况,我办决定对已经办结的事项不予扣分。对大通区政府国庆东路洛河段美的智慧家店外经营整改不到位事项;八公山区政府淮凤路佳通轮胎店外修车整改不到位事项,和平村E 区14 号楼对面堆放垃圾、杂物、种菜整改不到位事项;潘集区政府北方医院门前车辆占快车道停放整改不到位事项各扣2分。对田家庵区政府洞山西路台铃电动车店外堆放整改不彻底事项、洞山西路绿源电动车占道修车店外经营整改不彻底事项各扣1分。对上述事项,将纳入2022年6月份重点督办事项予以滚动考评。
(三)远郊县区城市管理考核情况
    根据《淮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淮南市城市管理工作考核暂行办法的通知》(淮府秘〔2015〕3号)要求,本月,市城管办对市级数字城管未覆盖的寿县、凤台县、潘集区、毛集实验区采取了机动巡查的方式开展考评,共对远郊县区开展了专项督察12次,督办事项385件,未整改事项9件。根据《淮南市远郊县区城市管理月度考评办法(试行)》(淮城办〔2016〕18号)及《各县、区(管委会)数字化城市管理月末现场考评办法(试行)》(淮城办〔2016〕35号)规定进行计分排名,对未整改事项将列入2022年6月份督办事项继续滚动考评计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