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5月份我市数字城管系统考评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8-07-06 09:20    阅读:   字号大小:   

        5月份,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县、区(管委会)及各相关责任部门(单位)紧紧围绕全市城市管理工作目标,切实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全面履行城市管理职责,营造了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系统运行主要情况

(一)基本情况

       5月份,市数字城管系统通过系统平台向田家庵区政府、大通区政府、谢家集区政府和市交通局等32家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派遣案件14778件(含计入下月案件和部分延期案件)。本月,应结案数13908件,结案数13629件,结案率97.99%。

(二)案件分类

       受理的各类案件中按事、部件分,事件13295件,部件1483件。在受理的13295件事件类案件中,市容环境类6332件,宣传广告类3742件,街面秩序类2108件,施工管理类947件,突发事件类166件。其中,市容环境类和宣传广告类案件为多发案件。在受理的1483件部件类案件中,公用设施类450件,交通设施类544件,园林绿化设施类414件,市容环境设施类75件。其中,交通设施类和公用设施类为多发案件。

(三)高发分析

       5月份,事、部件问题发生数量排列前10位的是:乱堆物堆料、暴露垃圾、非法小广告、无照经营游商、道路不洁、违规标语宣传品、违规户外广告、沿街晾挂、施工废弃料、占道经营。乱堆物堆料类案件位居第一,共1784件,结案1587件,结案率88.9%。暴露垃圾类案件位居第二,共1426件,结案1368件,结案率95.9%。非法小广告类案件位居第三,共1396件,结案1386件,结案率99.3%。

(四)高发地段(区域)                                                                        

       1、田家庵区本月案卷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5个路段(淮河大道、洞山路、朝阳路、国庆路、湖滨路)共计采集2559条,占田家庵区总案件的40.20%。                         

       2、大通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3个路段(朝阳路、洞山路、国庆路)共计采集1769条,占大通区总案件的80.90%。

       3、经济开发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3个路段(国庆路、朝阳东路、田大路)共计采集261条,占经济开发区总案件的26.33%。

       4、谢家集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3个路段(蔡新路、洞山西路、卧龙山路)共计采集886条,占谢家集区总案件的52.55%。

       5、八公山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2个路段(蔡新路、八公山路)共计采集524条,占八公山区总案件的46.17%。

       6、高新区(山南新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3个路段(淮河大道、二通道、和悦街)共计采集399条,占高新区总案件的22.32%。

    二、案件办理情况

(一)日常派遣案件办理情况

       5月份,在市城管办、各县区(管委会)和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城市管理工作成效稳步提升。具体表现在:

       一是各县区政府(管委会)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田家庵区政府启动了机(非机)动车临时停放泊位增划工程,开展了弱电线缆整治、小广告整治、占道经营整治、狗市菜市整治等一系列专项整治工作。大通区政府加大了非法小广告整治力度,集中清除了各类非法小广告500余处。谢家集区政府开展乡镇环境整治,拆除乱搭建40余处,清理各类垃圾杂物30余车。八公山区政府取缔了占道经营、出店经营300余处,规范饮食摊群8处,发放宣传创建资料2000余份。高新区(山南新区)管委会集中整治农作物占道晾晒,合理规划部分晾晒区域,设置安全警示牌,引导村民规范、有序晾晒。开发区管委会集中清理占道经营、出店经营52处,清除各类垃圾杂物130余吨。寿县政府数字城管系统向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派遣案件3249件,结案3110件,结案率96%。凤台县政府数字城管系统向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派遣案件2069件,结案2042件,结案率98.7%。潘集区政府整治占道经营119处,查处违章停车120余辆,清理小广告730余处。毛集实验区管委会集中查处各类渣土、沙石运输车辆63辆次,巡查发现制止违规抛洒50余起。

       二是各涉城部门认真履行城市管理工作职责。本月,市公安局修复了洞山西路、国庆东路等路段损坏的交通信号灯和交通护栏等设施。市建委修复了洞山东路、朝阳西路等路段破损的绿地护栏,补植了二通道八公山段沿路绿地内的行道树。市交通局清理了淮河大道、洞山中路等路段公交站亭橱窗内违规设置的学区房广告。市体育局修复了民生体育馆内破损的公益广告。市房产局清理了中兴西巷内乱堆放的杂物。市水利局清理了沿淮路沿路的施工废弃料。淮南供电公司修复了朝阳东路、淝水大道等路段缺失、移位的电力井盖。首创水务公司抢修了人民北路、八公山路等路段破裂的供水管道。淮南中燃公司修复了新淮舜南路移位破损的燃气井盖。东华实业公司清扫了洞山东路、金家岭路沿路的暴露垃圾。淮南西站清理了火车站广场内的暴露垃圾和杂物。淮南电信公司、淮南移动公司、淮南联通公司、淮南安广网络公司修复了淮河大道、广场北路、国庆东路等路段破损、移位的网络通讯井盖和交接箱等设施。       

       三是各类难点热点问题得到及时处置。5月份,市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共受理、转办各类投诉举报案件520件,结案503件,结案率96.73%。其中,高新区管委会组织城管部门针对群众反映南纬十一路一处户外广告画面破损问题进行了处置,安排专业人员拆除了破损广告画面,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谢家集区政府组织城管部门针对群众反映唐山镇乳山村2处违法建筑进行了查处,在宣传劝导基础上,依法拆除了此处面积达300余平方米的违法建筑。

(二)重点督办事项办理情况

       5月份,市城管办重点督办事项82件,其中78件已办结,4件未整改。根据复查情况,我办决定对已经办结的事项不予扣分;对大通区居仁村小街摊点占道经营未整改事项;潘集区孔李淮河大桥潘集境内在大桥桥体搭建钢构框架房屋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事项,淮潘路沿路多处占道搭棚经营摊点未整改事项;毛集实验区管委会中梁大道多处占道经营未整改事项各扣3分。对上述办理不彻底的事项,将纳入2018年6月份重点督办事项予以滚动考评。

(三)远郊县区城市管理考核情况

       根据《淮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淮南市城市管理工作考核暂行办法的通知》(淮府秘〔2015〕3号)要求,本月,市城管办对数字城管未覆盖的寿县、凤台县、潘集区、毛集实验区采取了机动巡查的方式开展考评,共对远郊县区开展了专项督察24次,督办事项617件,未整改事项12件。根据《淮南市远郊县区城市管理月度考评办法(试行)》(淮城办〔2016〕18号)及《各县、区(管委会)数字化城市管理月末现场考评办法(试行)》(淮城办〔2016〕35号)规定进行计分排名,对未整改事项将列入2018年6月份督办事项继续滚动考评计分。  

5月份部门得分表(附件三).xls

2018年5月份各县、区(管委会)环 卫专业化考评得分统计表. xls(修4.0).xls

5月份综合得分表.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