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9月份我市数字城管系统考评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8-11-20 11:38    阅读:   字号大小:   

    9月份,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县、区(管委会)及各相关责任部门(单位)紧紧围绕全市城市管理工作目标,切实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全面履行城市管理职责,营造了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系统运行主要情况

(一)基本情况

       9月份,市数字城管系统通过系统平台向田家庵区政府、大通区政府、谢家集区政府和市体育局等31家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派遣案件12804件(含计入下月案件和部分延期案件)。本月,应结案数12574件,结案数12345件,结案率98.18%。

(二)案件分类

        受理的各类案件中按事、部件分,事件11883件,部件921件。在受理的11883件事件类案件中,市容环境类5414件,宣传广告类3569件,街面秩序类1987件,施工管理类798件,突发事件类112件,其他事件3件。其中,市容环境类和宣传广告类案件为多发案件。在受理的921件部件类案件中,公用设施类347件,交通设施类242件,园林绿化设施类277件,市容环境设施类52件,其他部件3件。其中,园林绿化设施类和公用设施类案件为多发案件。

(三)高发分析

     9月份,事、部件问题发生数量排列前10位的是:非法小广告、乱堆物堆料、暴露垃圾、道路不洁、无照经营游商、违规标语宣传品、违规户外广告、沿街晾挂、占道经营、施工废弃料。非法小广告类案件位居第一,共1743件,结案1716件,结案率98.5%。乱堆物堆料类案件位居第二,共1516件,结案1298件,结案率85.6%。暴露垃圾类案件位居第三,共1173件,结案1120件,结案率95.5%。

(四)高发地段(区域)

      1、田家庵区本月案卷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5个路段(淮河大道、洞山路、朝阳路、国庆路、龙湖路)共计采集2344条,占田家庵区总案件的44.81%。                    

      2、大通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3个路段(洞山路、国庆路、高铁站)共计采集1145条,占大通区总案件的59.20%。

      3、经济开发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3个路段(国庆路、朝阳东路、田大路)共计采集576条,占经济开发区总案件的61.40%。

      4、谢家集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3个路段(蔡新路、洞山西路、卧龙山路)共计采集661条,占谢家集区总案件的50.00%。

      5、八公山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2个路段(蔡新路、八公山路)共计采集556条,占八公山区总案件的53.30%。

      6、高新区(山南新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3个路段(淮河大道、二通道、民裕街)共计采集361条,占高新区总案件的22.70%。                               

二、案件办理情况

(一)日常派遣案件办理情况

       9月份,在市城管办、各县区(管委会)和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城市管理工作成效稳步提升。具体表现在:

       一是各县区政府(管委会)持续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本月,田家庵区政府组织开展了消防通道私搭乱建拆除整治、燃煤炉综合整治、临时菜市涨市整治等一系列专项整治,同时,集中清除了主次干道 “三乱”小广告3万余处。大通区政府开展了饮食摊点油烟污染专项整治,取缔整改不达标的露天烧烤、饮食摊点13家、依法暂扣烧烤工具5套。谢家集区政府全面开展创建整治,取缔了占道经营400余处,拆除破损户外广告37处,清理各类“三乱”小广告90余处。八公山区政府坚持每周开展全域整治,规范摊群点10处,取缔占道经营、出店经营400余处,清除占道垃圾杂物100余吨。高新区管委会推进城市立面专项整治,清除违章宣传画面、标牌26处,清除三乱小广告180余处。开发区管委会组织清除了非法小广告238处,清理园区各类垃圾杂物130余吨,拆除破损广告画面8处。寿县政府通过系统平台向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派遣案件2265件,其中,应结案数2231件,结案数2194件,结案率98%。凤台县政府通过系统平台向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派遣案件1929件,应结案数1928件,结案数1913件,结案率99.2%。潘集区政府集中力量,整治占道经营260处,查处违章停车110余辆,清理张贴小广告500余处。毛集实验区管委会加大扬尘污染治理,巡查制止违规抛洒80余起,查处各类渣土、沙石运输车辆8辆。

       二是各涉城部门认真履行城市管理职责。本月,市公安局修复了淮河大道、朝阳西路等路段损坏的交通信号灯和交通护栏等设施。市建委疏通了国庆东路等路段堵塞的雨水箅子,修复了淮舜北路等路段损坏的道路。市交通局修缮了国庆东路、舜耕西路等路段破损的公交站亭设施。市房产局清理了中兴村内堆放的破旧家具。市体育局清理了民生体育场绿地内的暴露垃圾。淮南中燃公司清除了学院北路沿路施工废弃的砖块。首创水务公司抢修了民祥街破裂的供水管道。淮南供电公司修复了朝阳东路损坏的电力井盖。建发集团清除了国庆西路公交站台破损的橱窗。淮南西站清除了火车站广场周边的暴露垃圾。东华实业公司清理了林场路、洞山东路等路段周边的暴露垃圾。淮南电信公司、淮南移动公司、淮南联通公司、淮南安广网络公司修复了淮河大道、洞山西路等路段破损、移位的网络通讯井盖和交接箱等设施。

       三是各类热难点问题得到及时处置。9月份,市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共受理、转办各类投诉举报案件708件,结案687件,结案率97.03%。其中,田家庵区政府针对群众反映龙湖景区南门附近“露水菜市”占道经营影响市容环境问题,组织城管执法人员连续十几日对该路段占道经营现象展开集中整治,共取缔摊点100余个、出店经营30余处,目前该处“露水菜市”已依法全面取缔清除。大通区政府针对群众反映洛河镇206国道铁道口附近一处工厂夜间装运粉煤灰,车辆运输过程中产生较大粉尘和噪音污染问题,组织洛河镇政府、区城管、公安、环保等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对非法堆放、运输粉煤灰行为进行严肃查处,震慑了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提升了周边市容环境秩序。

    (二)重点督办事项办理情况

      9月份,市城管办重点督办事项68件,其中65件已办结,3件未整改。根据复查情况,我办决定对已经办结的事项不予扣分;对潘集区淮潘路沿路多处占道搭棚经营未整改事项,寿县明珠大道西段正新轮胎店外堆放未整改事项,毛集实验区管委会中梁大道占道经营未整改事项各扣3分。对上述办理不彻底的事项,将纳入2018年10月份重点督办事项予以滚动考评。   

(三)远郊县区城市管理考核情况

       根据《淮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淮南市城市管理工作考核暂行办法的通知》(淮府秘〔2015〕3号)要求,本月,市城管办对数字城管未覆盖的寿县、凤台县、潘集区、毛集实验区采取了机动巡查的方式开展考评,共对远郊县区开展了专项督察24次,督办事项253件,未整改事项15件。根据《淮南市远郊县区城市管理月度考评办法(试行)》(淮城办〔2016〕18号)及《各县、区(管委会)数字化城市管理月末现场考评办法(试行)》(淮城办〔2016〕35号)规定进行计分排名,对未整改事项将列入2018年10月份督办事项继续滚动考评计分。  

三、存在问题和要求

     (一)部分单位城市管理工作责任意识不强。如,9月份,毛集实验区管委会6件数字城管案件办理不及时,且重点事项案件整改不到位,导致排名最后;淮南建发集团本月6件案件未能按期处置,影响了数字城管系统运行效率等。

     (二)部分公共设施损坏维护不及时。如,9月份,国庆中路、蔡新南路等路段公交站亭橱窗、显示屏破损现象未能及时修护;国庆西路、八公山路等路段多处施工现场未设置施工围挡;洞山东路、淮凤路等路段沿路堆放废弃电线杆、隔离桩等现象未能及时清理等。

     (三)部分路段市容管理不到位。如,大通区朝阳东路、国庆东路打场晒粮现象较为突出;田家庵区淮南汽车站、淮南联大周边等路段摊点占道经营现象屡禁不止;八公山区八仙街多家铁皮房占用公共道路现象未及时清除;凤台县二厂商贸街沿街餐馆油烟处理效果较差等。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市城管办要求各县、区(管委会)和各相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聚焦问题、主动作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及时解决创建工作中的热难点问题,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动我市创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附件:1.  9月份各县、区(管委会)城市管理月度考评综合得分统计表

         2.  9月份各县、区(管委会)环卫专业化考评得分统计表

         3.  9月份淮南市数字城管系统各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考评得分统计表 

9月份考评通报.doc

9月份通报(最后印发稿)附件3.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