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共促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1-09-27 10:25   作者:督察大队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为进一
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社区文明长效建设结对共建工作,为文明创建办实事、解难题,市城管督察大队牵头共建单位田家庵区城管局、中国平安财险淮南中心支公司积极与结对共建的田东街道东风社区对接,在社区现场召开文明创建结对共建对接会,并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9月8日,市城管督察大队、田区城管局和中国平安财险淮南中心支公司有关领导与社区负责同志共同召开了结对共建对接会。社区负责同志介绍了东风社区的历史条件、人员结构、社区环境等基本情况,当前社区文明创建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等。参会同志就结对共建活动具体方案进行探讨,并就社区在文明创建标牌设置、车辆规范停放、环境卫生保洁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向社区工作人员提出具体整改建议,并给予指导和必要的支持。参与共建对接会的中国平安财险淮南中心支公司有关领导也表示要以此次文明创建结对共建活动为契机,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彰显企业文化,发挥企业作用,积极投入到文明创建结对共建工作中来。

    9月23日,市城管督察大队志愿服务队人员来到社区内的居民小区,向居民发放宣传单,宣传讲解文明养犬、规范停车、不乱丢垃圾等城市管理方面相关法律法规,并现场解答部分群众有关文明创建、城市管理等方面的咨询,努力提升社区群众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意识。

通过开展结对共建各项活动,进一步密切了结对共建单位与社区之间联系,拉近了与结对共建社区居民的感情,提升了群众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下一步,市城管督察大队结对共建牵头单位,将会同相关结对共建单位和社区,认真按照市创城指挥部加强结对共建工作有关要求,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创新方式方法,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把文明创建与结对共建有机融合,扎实推进结对共建工作深入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