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路上伸援手 帮助老人有担当

发布日期:2022-04-13 10:42   作者:督察大队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谢谢,谢谢!”老人上了年纪,话语已含糊不清,但眼神中却满是感动。4月11日中午时分,暖心的一幕在田东菜市场门前上演。

面对疫情,市城管督察大队按照市城管局要求,第一时间组建党员先锋队和抗疫服务队前往田东街道东风社区,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上午11时许,市城管督察大队的执法人员刚刚协助社区完成回收巷内居民第6轮核酸检测工作后,准备前往卫校家属院继续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在驾车路过田东菜市门前时发现,有一老人手里拎着3大包米面和蔬菜,顶着烈日步履蹒跚地负重行走。

该老人今年73岁,家住市十八中附近,丈夫因脑梗腿脚不便,儿女均在外地,今天早上凭居住地出入证出门,步行前往田东菜市场采购生活必需品。因出门一趟不易,就采购的多了些,并忘了时间已近中午。

在得知上述情况后,市城管督察大队的执法人员核验了该老人的社区出入证等相关材料,并帮助老人佩戴好口罩,即用城管执法车辆送老人回家,这才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