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防汛桌面推演 提高到应急处置能力

发布日期:2022-06-13 09:01   作者:督察大队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为切实做好夏季防汛抗旱准备工作,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抗旱措施,积极消除安全隐患, 确保安全度汛,6月9日下午,市城管监督指挥中心作为全市城管系统应急救援核心单位,开展了防汛抗旱应急抢险桌面推演。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涛参加推演并点评。
    推演模拟于6月9日下午3时,气象部门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息,短时间有暴雨雷电强对流天气。基于以上场景,市城管监督指挥中心根据《淮南市城管局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请示市局,宣布启动市城管系统防汛抗旱Ⅱ级响应(重大事件应急响应)。在30分钟的时间里,先后推演了下达演练命令、启动响应、分工协作、协调联动、动态跟踪等五个环节,中心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迅速组织落实相应的应急处置措施,密切配合,协调联动,立即开展应急处置,圆满完成了推演任务。
    演练结束后,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涛对此次桌面推演工作给予肯定,并就进一步细化防汛抗旱应急工作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熟悉应急预案,把握好各个处置环节的细化工作措施;二是要结合本次推演进一步修订完善预案;三是要强化应急物资筹备和人员安全保障,切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通过此次演练,中心各部门对防汛抗旱应急预案、部门应急处置措施以及突发事件处置程序的规范性、处置措施的科学性、处置工作的协同性进行了一次综合检验,反映出中心应急队伍的快速出动能力、现场应急处置能力、联动作战能力,并在应对突发情况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