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10 13:07    阅读:   字号大小:   

        随着2018年清明节的临近,扫墓祭祖的人将逐渐增多,城市主次干道两侧、公墓陵园周边出售祭祀用品的占道摊点及沿路焚烧冥纸、燃放鞭炮等不文明祭祀陋习也将大量出现。为提前做好清明节前文明祭祀管理工作,积极倡导文明祭祀之风,确保清明节前市容环境干净、整洁、有序,市城管局开展了清明节文明祭祀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制定预案,强力推动。市局安排市城管督察机动大队督促各县区城管执法局分别制定了工作预案,安排了重点区域的人员值班表,并下发了《关于加强清明节前文明祭祀管理工作的通知》,就具体工作做了细致要求。

        二是加强监管,立行立改。各县区城管执法局均能够安排人员提前上岗,定点值守,切实加强辖区公墓陵园出入口及周边等重点路段和区域的管理,尤其是注意双休日期间的管理,避免了休息日重点路段和区域出现管理松懈和秩序混乱现象。同时,安排执法队员在辖区人员较为集中的城中村、小区等路口向群众分发了《致辖区市民的一封信》等宣传单页,普及科学知识,鼓励文明祭祀方式、内容,大力倡导现代文明的祭祀理念。

        三是重点巡查,确保落实。双休日期间,市城管督察机动大队安排专人不间断对各个公墓陵园出入口及周边等重点路段和区域进行了机动巡查,做好祭祀节点期间火灾隐患排查等工作,超前防范可能发生的事故,并强化应急管理能力,完善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重特大事故报告制度,确保群众祭祀活动平安、文明、有序、和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