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动,携手打造文明城市

——联合执法,开展整治车辆乱停乱放行动

发布日期:2019-08-07 17:31   作者:唐旭艳    阅读:   字号大小:   

为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8月7日上午,市政园林管理处、市政园林建设处和田家庵区执法局等多个部门联合执法,对机动车随意停放,侵占损坏外排绿化带行为进行综合整治。

在洞山东路洞山小街东侧、优山美地小区门口及上郑广场菜市周边等处发现,一些私家车主为了图一己之便,将车辆随意停放在路边或外排的绿化带里,车辆停放处的近百余平米草坪被磨得光秃秃的,一些灌木也被碾压得七零八落。

洞山东路是我市主要干道,也是我市的景观大道,车流量很大,这样乱停乱放的违法违规行为,不仅破坏了绿化环境,影响了城市形象,也会给车主自身带来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为保护园林绿化成果,打造宜居环境,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检查工作,市政园林管理处、市政园林建设处及田家庵区执法局等部门联合执法,共同开展机动车侵占道路绿地专项整治行动。通过查看现场,决定采取三项措施来减少车辆侵绿违停现象:一是采取在已经被破坏的绿地上重新补植地被和灌木植株,恢复绿地景观;二是通过设置阻车桩、设立禁停指示牌等方式,提醒广大车主做文明好司机。三是加大巡查力度,对于仍然无视法律条例,破坏绿化带违规停车的行为,将给予重罚。

在这里,我们也呼吁广大市民和车主,不要贪图方便或者抱有侥幸心理,一定要按照条例规范停放车辆,良好的城市环境需要大家共同来维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