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园林管理处“三个一”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9 11:39   作者:周梦君、万丽丽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根据《市城管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办公场所及公共区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市政园林管理处按照市局工作部署,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单位办公场所和公共区域“实现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

开好一个会议。在处工作调度会上,处主要领导传达了市局垃圾分类工作要求,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全年工作计划中,明确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合理规划区域配置分类垃圾桶等工作。要求各单位、科室组织职工参加生活垃圾分类,并引导家庭成员从自身做起,自觉成为生活垃圾分类的参与者、推动者。 

做好一次培训。结合周五政治业务学习邀请专家组织了一次垃圾分类知识专题培训活动。从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现状、错放的资源和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处各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学习,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公益活动,加强干部职工对垃圾分类标准的认识。

开展一次整治。按照市局方案要求,对全处办公室地点垃圾处理进行整治。采购了32个四分类垃圾桶,在处办公楼各楼层、院内及基层单位办公地点按照规范进行了配置。同时通过张贴30多张宣传展板、提醒告示牌,在工作群群进行宣传和提醒,向职工发放宣传册等一系列的宣教活动和试运行,使干部职工提高了对垃圾分类的认识,逐步养成了垃圾科学有序分类的良好习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