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园林管理处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6 16:02   作者:徐健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为纪念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缅怀革命英烈,市政园林管理处积极响应淮文明办〔2021〕14号《关于开展2021年度“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在清明期间,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英雄观、历史观,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

一是利用宣传条幅、展板等形式在单位所在社区和平圩淮河大桥开展了以“文明祭祀·平安清明”及“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为内容的宣传活动,大力倡导绿色清明。引导市民树立文明祭祀、规范祭祀和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营造了浓厚的清明文化氛围。

二追忆革命先烈,树立荣辱。以各单位、各部门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忆先烈·明荣辱”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各支部分别赴上窑新四军纪念林、凤台白塘庙革命纪念馆、廖家湾革命教育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活动中全体人员向英雄纪念碑敬礼,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使大家感受革命英烈们的崇高精神与伟大壮举,从而树立新的荣辱意识,传承伟大的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做好本职的工作热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