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讲实干

——市政园林管理处雷暴雨天气应急抢险工作实录

发布日期:2021-05-17 10:45   作者:市政园林管理处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05月15日早上,全市普降暴雨,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3小时内降雨量达100毫米以上。市政园林管理处针对雷暴雨极端天气,启动紧急预案,对所属路段,进行全面防护巡查,保障市政园林设施正常运行。共出动车辆8台,应急抢险人员36人。发现倒伏树木 9株,清理断落枝叶3处,发现并清理国庆路森都大厦、湖滨路公园南门、谢李路等20多处积水点。

抢险工作人员不怕脏,不畏险。暴雨急降,导致联合大学门前积水严重,抢险人员脱下鞋子,赤脚摸索着用手捞出堵塞的杂物,疏通排水孔。

断落的树枝不及时清理会造成积水的二次拥堵,抢险人员冒雨徒手拖走断枝。

窨井盖堵住,排水太慢,抢险人员掀开沉重的井盖,迅速排除积水……

接下来,市政园林管理处应急指挥小组,将持续关注天气和雨水变化情况。加强路面巡查,全面做好汛期防御工作,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市民出行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