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园林管理处严阵以待,做好防御极端天气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7 15:25   作者:市政园林管理局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为了防范台风“烟花”的影响,市政园林管理处全方位做好宣传防范工作,严阵以待应对台风可能带来的影响。

重宣传。未雨绸缪切实做好宣传工作。在台风来临前,利用网站、手机平台、微信和QQ工作群等,通报台风运动轨迹及路面巡查情况,上传每天天气情况,及时通知防汛应急队员时刻严防死守,做好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台风期间工作无缝衔接。

防积水。重点加大对市政排水设施的检查力度,对城区主要道路易积水点、市政道路雨水井盖通排情况进行详细排查,协调做好清淤、疏通工作,保障市政管网排水通畅,避免出现城市内涝现象。

防倒伏。重点加强园林绿化设施巡查力度,对巡查发现的园林绿化苗木倾倒、断枝问题,迅速反馈有关建设维护部门进行处理,保障道路畅通。

保安全。协调拆除平圩大桥高架广告,防止台风来临发生坠落,消除安全隐患。提醒一线职工,做好防范工作和保障自身安全的同时,呼吁广大市民,台风期间必须外出时建议乘坐公交车,避开积水和交通不畅地区。下雨时不要在有积水的道路上行走,注意路边安全警示标志,防止触电、雷电或溺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