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政园林管理处项目首次获住建部立项

发布日期:2021-08-27 14:43   作者:市政园林管理处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日前,市政园林管理处组织申报的“生态文明视角下的园林绿化废弃物高效利用技术及工程示范”科技项目,获得住建部城镇绿色技术创新类项目立项,该项目是城管系统首次获部级科技立项。

该立项课题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研究:一、园林绿化废弃物堆肥处置技术和收集方法获得土壤改良基质最佳施用方法和技术、施用时期、施用量,以更好地指导绿地的养护管理二、对园林绿化废弃物处置机械进行系统的改良,提高园林废弃物处理机械装置的产品质量性能,研发新装置,降低园林废弃物处理处置运行成本三、园林绿化废弃物作为有机覆盖物对城市绿地微域生态环境的影响四、制定科学的园林绿化废弃物循环利用的操作技术规范,制定园林绿化废弃物循环利用产品的技术标准为企业及行业主管部门提供技术支持五、进一步优化现有园林绿化废弃物回收利用的工艺流程、机械配置,形成工程示范。                      下一步,全处将加快课题研发进度和成果转化应用,确保按照住建部要求,如期高质量完成课题项目研究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