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见成效 办实事践初心

发布日期:2021-08-31 08:31   作者:市政园林管理处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市市政园林管理处党总支周密部署,压实责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深悟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中,真抓实干践行初心使命。

一、从细节入手,为市政园林设施改善作出努力。

东城大队、西城大队以及高新区监察大队加大路面巡查密度,发现破损的市政园林设施,实施即时发现即时处理措施。对需要专业人员及设备进行修缮及维护的市政园林设施,巡查管理人员则第一时间与建设部门或权属单位进行联系,确保破损设施尽快修缮,维护市容市貌的整洁美丽。对路面建筑工地的监管,要求施工单位做好外排围挡及场内土堆进行全面覆盖,在干燥天气还要进行洒水降尘作业。从每一个细小环节入手,抓细抓实市政园林管理工作,为创造美好人居环境作出努力。

业务考核科对全市自行车站点进行巡查,共巡查站点199次,发再问题389处,已整改389年处,监控平台发现问题409处,处理数字城管案件605件,投诉平台案件59件,已全部处理解决。保障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

二、加快审查审核进度,为广大市民和企业事单位排忧解难。

园林规划科为节约广大办理审批的企业事单位的时间,对符合标准的单位,加快审批进度,一个月以来,办结安成消防救援站洞山西路北侧改变绿化用地性质等审批案件共5件;办理并告知需要补充申请材料的案件共10件;回复来函(电)5件;进行方案项目审查共6件。继续跟进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及春晓街派出所、览山名苑、山南十一中二期等13个项目景观设计方案的复审和初审。

三、筑牢安全屏障,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

夏季,极端天气频发,市政设施科积极落实全处安全生产专项会议要求,以桥隧设施巡查为工作抓手,先后拟写并送达《及时清排山南下穿通道积水的函》、《家乐福人行天桥设施检查的函》等,目前,山南下穿通道积水及家乐福人行天桥地板严重变形开裂、顶棚缺损、管线裸露等问题得到解决,保障广大市民通行安全。

在市城管局安排下,与潘集区住建局、潘集城管局联系对接,解决平圩淮河大桥北侧引桥段塌方问题。拆除北侧桥梁值守点高炮,彻底消除可能由于大风暴雨等极端天气引发高炮倒塌,对值守点及过往车辆行人造成的安全隐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