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

—— 推广林荫停车场 停车增绿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1-09-09 15:07   作者:市政园林管理处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这个停车场有绿荫,今年夏天把车停在下面,酷暑天打开车门都没有蒸桑拿的感觉了!”在小区里居住多年的市民黄先生愉悦的分享着自己体会。

随着淮南机动车保有量逐年提高,停车需求量也不断扩大,夏季高温日如何让停车场地更好地为广大群众提供服务成了必要考虑问题。目前,市市政园林管理处坚持为群众办实事,积极推广以“树下有车,车下有草”为设计理念的林荫生态停车场,将停车空间和绿化空间结合一起。

技术人员根据城市园林管理工作经验,摒弃了一些虽然景观上四季常青但存在大量浆果脱落现象导致损害车体的树种,选择了栾树、榉树、无患子等适应淮南本地气候的乡土树种作为推广重点。在停车位之间种植高大乔木和低矮灌木,这些高大乔木不但在春夏季节时树形高大挺拔、树冠浓密可以为露天停车场形成天然绿色的顶棚,而且在秋冬季节时叶片全部脱落不会形成积雪导致树枝断裂从而危害居民人身安全。停车场地面使用嵌草砖等生态铺装还可以涵养地下水源,美化环境的同时降低地表温度,暴雨季节加快排出场地积水。近期新增2个住宅小区内生态林荫停车场地总占地面积5285.5㎡。其中,平均每个车位种植了一株高大乔木的停车位占地面积2109.25㎡,容纳停车163辆,平均每三个车位种植一株高大乔木的停车位占地面积3176.25㎡,容纳停车231辆。

未来,全处将进一步对全市停车场的林荫化进行梳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和适地适树的原则,加强林荫停车场推广,有效提高城市绿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