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园林管理处开展消防培训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30 17:22   作者:市政园林管理处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增强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防火及自救能力,9月28日下午,市政园林管理处特邀请安徽助安消防中心特聘教官开展消防逃生培训,并在培训后进行了现场演练。市政园林机关全体人员、大队分管领导、安全员、全市15家环卫相关公司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教官结合大量火灾案件的视频和照片,详细讲解了日常工作生活中容易发生的火灾隐患、火灾处理、逃生自救办法等消防常识,并着重对消防安全设备的检测、各类型灭火器的识别、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解,参加培训的全体人员深刻意识到火灾的严重性,提高防范意识。

演练现场,教官情景模拟,点燃设置好的着火点,指导参加演练人员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设备,对着火点进行扑救。   

此次培训演练活动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切实提高了机关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普及了消防知识,有效提升了疏散逃生、灭火器实际操作及应急救护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处置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