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共享电动车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05 14:49   作者:市政园林管理处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市民绿色出行需求,构建安全、便捷、低碳、高效的出行环境和条件,促进城市绿色交通体系协调发展,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围绕绿色发展理念,科学合理配置城市公共资源,保障共享电动车投放项目顺利推进,11月2日上午召开了《淮南市实施共享电动车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座谈会。

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物价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交通运输局(出租汽车管理处)、市应急管理局(消防支队)、淮南市供电公司及田家庵区、大通区、谢家集区 、八公山区、潘集区、高新区、经开区等单位参加了会议。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向参会单位介绍了《淮南市实施共享电动车项目》运营模式、投放规模、车辆标准、严格监督管理、企业运营要求、用户行为规范以及共享电动车投放运营项目优势和不利因素。

我市共享电动车投放运营采取“市场主体,政府监管”模式,通过市场化公开招标引进社会资金方式投资项目建设,经营期限为5年。经营期限内由中标运营商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车辆停放管理采用固定桩点模式,按1:1.2比例设置固定停车桩。坚持总量控制、科学布点、逐步投放的原则,参照同等体量城市共享电动车管理经验,结合我市行政区划范围、人口规模等实际条件,投放总量控制在2.5万辆以内。共享电动车投放后,除满足群众 3-10 公里出行需求外,还可创造 100-200 个就业岗位。减轻市民群众出行经济负担,整体节约社会资金 5 亿元左右,创造了一定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

参会单位围绕各自工作范围和职责,就共享电动车投放市场后的风险及不利因素进行了座谈交流,为我市共享电动车投放市场可能产生的风险制定预案,对发现风险点如何化解,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