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抗疫助力,公共自行车全面消杀保安全

发布日期:2022-04-22 16:26   作者:市政园林管理处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自3月28日全市施行疫情防控措施以来,公交车、出租车停运,机动车限行,抗疫人员的出行成了当务之急,公共自车行成了首选。为了保障广大抗疫人员的安全出行,最大限度地避免因骑行造成交叉感染,市政园林管理处采取应急措施,加大力度督促淮南永科公司全力做好公共自行车及站点的消毒工作。

由于封控期间,运营公司物资和人手比较紧张。为此,市政园林管理处想方设法进行援助,为其提供部分消毒物资。一方面要求运营公司组织人员集中对田家庵区内所有自行车站点加密消毒频次,确保市区内每个站点每天最少消毒两次,对车辆的重点部位如车把手、铃铛、座垫、支架等要做到全方位、无死角地消杀。日均消毒车辆均在20000辆次左右。一方面联系协调环卫部门,对其他各区内站点帮助消杀,缓解运营公司压力。

同时市政管理人员全员上路,督查协助运营公司对市区站点进行全面排查,针对一些大型商超、需求高的区域,做好车辆的维护和调度工作,做到每个站点无坏车,空桩率不高于20%,满桩率不高于80%,保障防疫人员及时用车、还车,安全放心骑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