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园林管理处持续推进窨井盖设施整治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1 08:49   作者:李清淮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按照市委市政府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部署,近期市政园林管理处围绕市政设施精细化管理理念,全力以赴查找城市窨井盖设施管理中的薄弱环节,积极配合市住建部门、县区政府和相关企事业单位持续开展整治提升工作,补齐短板保障市政设施安全运行。

开展隐患大排查,问题大起底。处属各监察大队通过网格化管理模式,结合智慧城管平台派件清单,由辖区管理人员采取徒步巡查方式逐条路段巡查核实存在破损、缺失等安全隐患的井盖设施,逐个建立问题台账清单。同时,加强监督管理、强化调度协调,针对无法查清权属的窨井盖设施,按照道路养护范围界定修复单位。今年以来,累计排查各类井盖50730个,发现存在破损、缺失、移位等安全隐患问题1928个。

通过落实排查问题清单化、协调联动常态化、逐项销号整改等各项措施,持续跟踪督办并定期开展复查,进一步压实窨井盖设施权属单位的管理维护责任,初步建立快速高效的隐患排查处置机制。截至目前,我处已及时督促相关权属责任单位完成窨井盖问题整改1724个,有效提升了城市窨井盖设施完好率,切实保障了市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