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进社区,助力创建文明城

发布日期:2022-09-20 16:04   作者:市政园林管理处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目前,全市文明创建工作进入攻坚阶段,为助力全市文明创建工作,近日,市政园林管理处10余名党员组成服务队来到小岛社区瑞福区小区开展“党员走进社区,清洁你我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党员志愿者们带着铁锨、夹子、扫把等工具,从瑞福区小区门口开始,沿途清扫垃圾、捡拾烟头,对楼层角落杂物等进行细致清理。在志愿者们的带动下,不少社区居民也纷纷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同时积极向居民宣传倡议做道德风尚的传播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创建活动的参与者。并在小区门口悬挂了“贯彻《淮南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的横幅,向周边市民发放垃圾分类指南等宣传资料,细心讲解垃圾分类过程和垃圾分类标志,以及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的分类标准,向社区居民宣讲《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淮南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内容,引导他们了解开展垃圾分类的意义。活动共发放垃圾分类宣传页200余册。

通过持续性的党员进社区服务和宣传活动,小区整洁美丽的环境日益显现,得到居民的一致称赞。同时也提高了群众知晓率,扩大了宣传覆盖面,有效引导广大群众争做文明市民,养成生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共同爱护小区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