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高科技推动渣土运输管理规范化

发布日期:2019-11-29 15:16    阅读:   字号大小:   
      6米宽、400多米长的水泥硬化道路从门口一直延伸到工地内,路边每隔3米就有一个喷淋在不间断地向空中喷洒水雾,每一辆从工地内出来的渣土车都覆盖严实,在喷淋的洗礼下缓缓驶入设置于大门附近的自动冲洗平台,车身、车轮在这里被反复冲洗,直到没有一丝泥土的痕迹,满身清爽地驶出工地,奔向渣土倾倒场。这就是近日记者在恒大御府建筑工地看到的场景。



      据了解,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八大提升行动”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创城工作,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机动大队狠抓源头治理,全面推行6个100%污染防治措施标准,坚决落实不硬化、不冲洗、不密闭、不出门的“四不”要求,在规范渣土运输过程管控的同时,严格落实双向处罚、违规必罚、严管重罚的执法理念,全面提升违法成本。今年以来,该大队共处理噪音扰民施工8家,责令清理造成路面污染的工地20余家,查处未达标密闭覆盖各类施工车辆30辆,有力促进了渣运市场的标准化发展。

      与此同时,该大队还成立渣土运输管理机构,充实执法力量,落实昼巡与夜查相结合,全时域巡查渣土运输市场,实现渣土运输过程的24小时动态监管。从去年开始,该大队全面推广使用符合“四统一”(统一顶灯、统一车体颜色、统一字样标识、统一安装北斗)要求的全密闭新型环保智能建筑渣土运输车,目前全市已有300余辆新型渣土车投入运营,实现了全市渣土运输市场的绿色化发展。

      “全市所有在建工地是否对渣土车进行冲洗,渣土车是否干净上路,其运行路线是否符合既定路线,我们这里全天24小时都能监控到。”采访中,记者在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机动大队“数字化渣土运输系统”平台上看到,每家建筑工地的冲洗平台和大门口都装有监控探头,所有进出工地的渣土车是否冲洗、是否密闭在这里全都一览无余;而“建筑垃圾管理系统”更是对渣土车的运行轨迹进行全程跟踪,实现全部渣土运营企业所属车辆的实时化、动态化、精确化监管。此外,该大队还建立健全运营资质定期报备制度,实现对运输企业运营路线、运营时间、消纳场所、企业信息、车辆信息的全方位掌控;并健全部门联动机制,实现市区两级城管、交通、交警等经常化联合执法,确保了渣运市场的安全化发展。今年以来,该大队组织开展各类执法巡查行动400余次,对14家运输企业及所属40余辆渣土车辆依规予以信用考核扣分,查处其他违规运输车辆160余台次。

      如今,走进所有的建筑工地,硬化道路、自动冲洗平台、过水池、喷淋等已经成为了这里的必备设施,干干净净而来、清清爽爽而出的绿色环保渣土车更成为了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

来源:淮南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