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摊点群变身美食街

发布日期:2019-12-02 17:25    阅读:   字号大小:   
      从脏乱差的小摊点到干净整洁的固定摊位、从烟雾缭绕的就餐环境到油烟净化排放空气清新、从摊主到处流动摆摊到持证固定在线……在六里站美食街,这里的食客们正一点点感受着这些变化。

      日前,记者走进位于国庆东路与田大南路交叉口东南侧六里站美食街,只见两边是一个个统一挡板、招牌样式的写有诸如烤鸭、葱油饼、馄饨等的摊位,中间是摆放整齐的两排不锈钢式桌椅,地面干净、整洁,此时,只有少数的摊位老板正在摊位前忙碌。摊主丁师傅正在自家北京烤鸭摊位前准备傍晚的营业,不大的摊位收拾得干干净净、整整洁洁,让人放心的是,摊位上还悬挂了丁师傅的健康证。丁师傅告诉记者,他在这里卖烤鸭已经好几年了,亲历了六里站摊点群的升级改造。他说,改造前很多人在这里摆摊,而且卫生也不好,纸屑、塑料袋到处乱扔,那时最怕城管部门整治,一整治他们就要躲着摆,后来,城管部门把他们统一进美食街,摊位固定,风吹不着、雨打不着,还有物业公司专门管理、打扫卫生,虽然费用比以前增加了,但是环境变了生意也好了,有了许多固定的客源。在六里站美食街里,记者还看到有些摊位上还统一安装了油烟净化装置和油烟排放管道。一家炸鸡块的摊位正在营业,由于油炸时制造出的油烟很快就被油烟净化装置吸走,所以在这个摊位前的食客也就放心地站在油锅前等候。

      从以往的乱搭乱建、占道经营、卫生脏乱差的摊点群到如今面貌焕然一新的六里站美食街,其中也少不了有关部门的努力。

      

      据介绍,六里站摊点群改造前这里摊贩众多,卫生脏乱、还经常造成交通堵塞等现象,附近居民及商户反映强烈,城管部门也曾采取措施多次对该处进行整治,但效果甚微,时隔不久,上述问题又会“死灰复燃”。


      2018年,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之际,经开区城管行政执法分局因势利导,针对该处摊点群多年来存在的问题,作出对六里站摊点群进行全面停业、升级改造的举措。改造初期,执法人员多次上门宣传,召开业主、居民及经营户座谈会等,宣传摊点群升级改造的作用和意义,希望他们积极配合升级改造。在改造过程中,执法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又多次去往现场,指导施工建设、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升级改造顺利实施。

      经过数月的改造升级,目前,六里站摊点群已改造升级完成。记者采访时看到,该摊点群内规划设置了30处临时摊位及13家固定门面,摊主们分早、中、晚三个时段进行经营。原有坑洼不平及油污厚重的地面也进行了改造,升级为目前比较环保和美观的环氧自流地坪。为了保障食品卫生安全,每一位经营户都办理了健康证并上墙公示,在日常经营中他们还被要求统一着装,持证上岗,佩戴口罩。原摊点群东侧的存在安全隐患的摊点棚也被集中拆除,老旧电线,上下水都进行了重新改造,现在摊点顶棚全部更换为防火和耐高温的符合消防要求的材质。为确保安全,记者看到摊点群内还配备了微型消防安全设施,彻底消除了之前存在的安全隐患。


来源:淮南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