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小广告挥手 向城市文明招手

发布日期:2019-12-26 08:51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城市乱张贴、乱涂写的非法“小广告”被称之为城市“牛皮癣”,既影响居民生活环境,也严重扰乱城市秩序和损害城市文明形象。12月23日,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从《淮南市治理城市非法“小广告”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牵头,在全市范围内多次开展城市非法“小广告”清理整治行动,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据介绍,近年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坚持疏堵结合“控源头”,采取多种手段进行宣传教育,告知广大市民、相关企业和个体户经营户,制造、张贴城市非法“小广告”的违规成本和应负的法律责任,营造对城市非法小广告“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并在繁华商业区、学校、居民社区等周边设置、修复统一样式的便民信息栏442块,在满足市民发布房屋出租等信息需求的同时又净化了市容环境。

    以市城管委办公室名义印发《关于在全市集中开展非法小广告专项整治的通知》,按照部门牵头、属地管理的原则,推进落实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制,全面清理现存城市非法“小广告”。城管部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把清理非法“小广告”纳入城市道路管理市场化服务范围,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公开招标选聘9家服务公司参与城市管理。今年以来,采取市场化服务方式共清除主次干道乱涂写、乱张贴非法“小广告”11.5万余处。

    对于非法小广告,淮南市发布《关于严禁乱涂写乱刻画乱张贴乱散发小广告的通告》,坚持“零容忍”。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对张贴、散发非法小广告的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告诫,责令其限期清理并接受处罚,目前已约谈企业负责人20人次。对非法张贴、涂写小广告拍照取证,并通过报纸、电视、微信等媒体媒介进行曝光,目前已曝光17批次涉及违法行为人340人次。上线运行“城市违规广告语音警示系统”,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向机主自动循环播报语音提示,督促违法人员在规定时间内清除非法小广告并接受调查处理。今年9月份系统启用以来,共自动发送短信和语音警示5.83万余条,督促清除非法“小广告”1.7万余处。

来源:淮南日报社、淮南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