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领导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节日期间 坚守岗位工作人员

发布日期:2020-01-27 17:19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1月25日(大年初一)下午,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宫传敏率队,对城市管理领域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并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市环卫处、市城管督察大队负责人陪同。 


              

              
              

              


    宫传敏一行先后现场查看了山南新区城市管理情况,市东部垃圾填埋场、餐厨垃圾处理厂、西部垃圾焚烧发电厂运营情况,以及市政园林设施、垃圾中转站、公共厕所管理情况。

    宫传敏指出,昨日除夕之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在我市全面打响。全市城管系统和行业企业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要认真履行防控职责。严格按照《淮南市城管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部署和要求,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关停活禽交易市场,依法取缔市场外、道路上的违法经营现象;加强巡查防控,严查违规开展商演、促销和各种人群密集的集中宣传活动;加强环卫保洁和垃圾清运,确保垃圾日产日清。 


    二要严格执行消杀作业。各垃圾处理企业、垃圾中转站、公厕等要严格落实消杀消毒作业制度,规范环卫消杀作业流程,有效控制各类病媒生物的传播孳生,确保各类环卫设施场所的环境整洁卫生。 


    三要抓紧抓实安全生产。要密切关注近期天气变化,提前部署开展垃圾中转站、市政园林设施、环卫作业车辆、户外广告牌等安全检查,采取得力应对措施,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行业企业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力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不留任何死角,确保春节期间我市城管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四要认真抓好自身防护。城管执法人员、市政园林管理人员、协管人员、环卫工人都是在户外工作,面临着更大的感染病毒疫情风险,必须全员配发、科学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一丝不苟做好自身防护,努力确保城管系统万无一失,助力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