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痛悼念!大通区城管局副中队长陈在华同志坚守防疫一线,突发心梗不幸以身殉职

发布日期:2020-02-06 09:19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2月3日凌晨5时,因坚守防疫一线劳累过度,突发心梗入院治疗的大通区城管局大通街道中队副中队长陈在华同志,因病情严重,抢救无效,不幸以身殉职,终年48岁。 


                        

    陈在华同志, 1972年2月出生,1994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2年12月光荣入伍在沈阳军区某炮兵旅服役,1995年12月退役;1996年至2003年在淮南市规划监察大队工作;2003年至今在大通区城管局工作。陈在华同志先后在大通区城管局洛河镇中队、上窑镇中队、大通街道中队工作,现任大通街道中队副中队长。作为一名退伍多年的老兵,陈在华同志始终做到退伍不褪色,保持着军人的严谨作风,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不计名利,深受大通区城管局干部职工的信任和尊敬,也得到了派驻乡镇、街道领导和广大群众的认可。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淮南市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市城管系统积极响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局干部职工迅速行动起来,全力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担任大通区城管局大通街道中队副中队长的陈在华同志,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投入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巡查取缔辖区主次干道活禽交易市场,关停饮食摊群点,宣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和政策等,连续奋战多日,每天工作时长都在10小时以上,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1月31日下午4时,正在带队巡查的陈在华同志感到身体不适,气促、胸闷。期间,他抽空给爱人打了个电话,爱人劝他身体不适就不要坚持工作了,早点回家休息。但他深知疫情防控责任重大,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仍然坚守工作岗位,带领队员巡查值守至晚上7点,直至完成交接班后,才返回家中休息。

    陈在华同志的爱人是一名社区工作人员,近段时间以来同样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1月31晚她值夜班直至次日早晨6点,回到家中后,看到正在起床的丈夫脸色不好,一再劝他不要上班了,在家休息休息。但陈在华同志却坚持说,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队员们都坚持在防控一线,我作为中队领导,还是一名党员,不能掉队,我身体扛的住,坚持过这段时间,疫情结束后我再请假休息。跟妻子短短几句交谈后,陈在华同志便离开家门,踏上上班路途。途中陈在华同志感觉身体出现严重不适,实在无法坚持到岗,便就近前往新康医院就诊。医生诊断其急性心肌梗死并立即安排住院治疗。但终因病情严重,抢救无效,于2020年2月3日凌晨5时不幸去世。

    陈在华同志去世后,其爱人悲痛欲绝,卧床不起。在市城管局领导前往探望慰问时,她反复说,如果他四点钟就去医院治疗就不会这样了,充满自责,后悔,令人叹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陈在华同志用生命践行入党誓词,用使命担当为百姓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倒在了疫情防控一线。在陈在华同志身上,折射出全市城管系统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淡泊名利、不计得失的高尚情怀,彰显了全市城管系统干部职工迎难而上、一心为民的优良作风,体现了全市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打造人民满意城管”取得的积极成效。

    目前,市城管局党组已经发出通知,号召全市城管系统党员干部向陈在华同志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奉献、担当作为,在防控疫情一线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