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英雄最好的致敬,是继续战斗!

发布日期:2020-02-11 17:34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一个榜样就是一面旗帜。连日来,大通区城管局大通街道中队副中队长陈在华同志先进事迹在全市上下广为传播,深深感染着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陈在华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敢于担当、不怕牺牲的顽强意志,心系群众、造福人民的公仆情怀,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任劳任怨、不计得失的高尚情操,继续前行,继续战斗,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以行动书写担当,以必胜的信念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今年春节,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有着26年党龄的共产党员、退伍老兵陈在华,坚持退伍不褪色,连续多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因劳累过度,突发心梗,经抢救无效,不幸殉职,年仅48岁。陈在华同志舍小家为大家,在疫情防控一线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以生命诠释忠诚,是全市基层党员干部中涌现出来的杰出代表。 


    英雄已逝,精神长存。“老‘战友’,这几天上街巡查的时候,身边少了你温暖的笑容。我不敢去回忆,因为太多事情还要去做,你的遗愿还要继续……”陈在华的生前同事、大通街道中队中队长廖德好哽咽着说,将化悲痛为力量,带领全体队员继续战斗,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得更细更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战胜疫情魔鬼,是对英雄最好的致敬,更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田家庵区城管局国庆中队中队长卢建表示,将带领队员,迎难而上,全力抓实疫情宣传,加强辖区巡查,及时处理聚集性摊群点,及时处理群众反映的疫情投诉举报,联合街道、社区对非居民所需营业场所通知停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从微信上看到陈在华同志先进事迹后,我被他英勇无畏的精神感动了,他为基层疫情防控一线党员树立了榜样。”大通区九龙岗镇曹店村“两委”成员吴玉成告诉记者,将始终绷紧思想之弦,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发挥好党员先锋志愿者、文明劝导志愿者、防控科普志愿者的作用,全村实行“封闭式管理”,筑牢家门口的严密防线。 


    “陈在华同志把人民作为最温暖的初心,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对党忠诚、一心为民、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八公山区山王镇李咀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辉说,采取更加周密精准、更加管用有效的措施,加强农村流动人员管理,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感动之余,我们更应该像陈在华一样去战斗。”田家庵区史院乡史院村党支部书记尹若进表示,将带头冲锋在前,发动全体村民,打好群防群控、联防联控阻击战,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疫情不相信眼泪,阻击疫情我责无旁贷。”大通区大通街道远望社区退伍士兵志愿者陈晓宇说,将以陈在华这位老兵为榜样,发扬退伍不褪色的精神,尽职尽责,坚决守好“责任田”。 


    “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科长陈善民表示,将切实抓好养老机构(含特困人员供养机构)、儿童福利机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机构的临时封闭管理,做到组织保障、测温消毒、安检内控、宣传沟通“四个到位”,保障民政社会福利机构内老人、儿童、受助人员及工作人员生命安全。 


    “对英雄最好的致敬,就是继续去战斗!”全市医务人员表示,将汲取精神力量,发挥专业优势,实施精准诊疗,加大救治力度,努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淮南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