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铲冰除雪

发布日期:2020-02-16 08:32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2月15日,受寒潮影响,我市普降中到大雪,并出现剧烈降温,最低气温零下3度。市城管局积极应对,提前部署,开展铲冰除雪工作,确保城市交通畅通,最大限度降低雨雪冰冻天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影响。 


                  


    2月14日,根据市气象部门发布的寒潮蓝色预警,市城管局及时启动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要求各单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铲冰除雪,确保“两到位,两不误”。同时,从14日夜间开始,安排值班人员每隔2小时通报一次降雪情况,提醒各单位做到除雪机械、融雪物资、铲雪工具、工作人员等四到位,同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安全无事故。

                  
                  
                  
                  

                  


    2月15日上午9时许,降雪出现,同时气温急剧下降。雪情就是命令!各单位迅速行动,融雪剂撒布机率先出动,及时在主干道、城市桥梁等区域撒布融雪剂。15日中午,大雪纷飞,地面出现积雪。全市城管环卫系统各单位积极响应,20余台除雪车、雪滚车、铲车出现在城区各重点路段,率先开展铲雪行动。经过全市城管环卫部门的连续奋战,截止15日晚20时,城市主干道已基本清理完毕,没有明显积雪,城市道路保持畅通。与此同时,针对城区人行道积雪较多的情况,各区城管环卫部门已于当日下午16时起,组织执法人员、市政园林管理人员、环卫工人上街,全员出动、全员参与,开展人工除雪。

                  

                  

                        
                        

    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宫传敏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这场大雪也是对全市城管环卫系统的一次考验。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人员将连夜行动,持续开展铲冰除雪作业,优先清理疫情防控定点医院周边积雪,直至将城市主要道路全部清理出来,确保城区通行顺畅,助力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