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日夜坚守 筑起防控“堡垒”

发布日期:2020-02-26 09:26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市出现的确诊病例涉及田家庵区6个住宅小区,疫情应急隔离工作任务紧迫。对此,田家庵区城管局立即响应上级号召,安排执法人员日夜值守,无缝对接,加强确诊病例居住楼栋的隔离看护,为居民群众筑起一道安全防控“屏障”。

                    

                    

                    


    位于湖滨路的金厦小区是田家庵区出现确诊病例的第一处居民住宅区,按照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工作部署,田家庵区城管局主要领导带领辖区执法人员联合公安、卫生防疫、社区、物业等部门第一时间设立疫情监控点,对疫情发生楼栋开展长达14天的封闭式管理。随着我市第二例、第三例等病例的出现,疫情监控点也随之增加至6处。面对严峻的疫情蔓延形势和不断增加的疫情防控压力,田家庵区城管局的党员们主动请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中有的是即将退休年近60岁的老党员,有的是积极向上还在考察期的预备党员,有的是孩子尚幼的母亲,有的是夫妻俩同时坚守在一线的执法队员。在疫情肆虐的形势下,他们放弃休息、昼夜值守、勇敢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在值守疫情监控点期间,执法队员们配合社区拉起警戒线,按照小区封闭管理的要求,严防严控,对出入小区的居民进行仔细排查,提醒大家尽量不要外出,减少聚集,同时安慰居民群众不要恐慌,科学应对,帮助其缓解心理压力。在某小区单元楼栋封闭式管理期间,二楼排污管道出现严重堵塞,被隔离群众家里粪水漫溢却又无法出门解决问题,这种情形让他们本就被疫情隔离影响的压抑心情瞬间暴发,同时强烈要求外出,拒绝配合隔离。监控点的执法队员们见状立即对该住户进行了劝阻安抚,晓以利害,并紧急联系环卫工作人员,寻找专业工人帮助疏通。最终在6个小时的连续奋战下,该住户的燃眉之急得以顺利解决。

                    

                    


    疫情在哪,战场就在哪。执法队员和各部门工作人员的日夜坚守,有效遏制了疫情传播蔓延势头。截至目前,已有3个小区顺利解除封闭式管理,且无新增病例,其余3个疫情监控点人员正在坚守。田家庵区城管局将继续响应上级决策部署,坚守一线、凝合聚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田区城管局  程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