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抗“疫”战 巾帼勇担当

发布日期:2020-03-05 09:41   作者:程思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在这场特殊的战役面前,有一个特殊的群体,她们每日忙碌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临危逆行,坚守一线,展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敢和担当。她们就是由37名女城管执法人员组成的淮南市田家庵区城管巾帼志愿服务队。

                                                       想在前,干在先,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员 


                    


    在新冠肺炎疫情还未在淮南市发生的时候,城管巾帼志愿服务队未雨绸缪、快速反应、果断行动,按照区城管局领导的工作部署,多方联系,提前采购了口罩、手套、酒精等防疫物资,为前期的疫情防控工作储备了防护用品。城管巾帼志愿服务队员们不仅每日要做好办公区域、执法车辆的清扫消毒工作,还要及时统计上报各类疫情排查摸底表格,传达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领取发放各类防疫物资,是一线城管执法人员最坚实的后盾。

                                                  立标杆,当示范,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升级,城管巾帼志愿服务队员们舍小家、为大家,走上街头,戴上口罩,不惧安危,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城管巾帼志愿服务队员们并在人员可能聚集的菜市场周边设置疫情防控宣传点,对来往市民进行警示宣传,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和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各类通告,告知市民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等健康提示。城管巾帼志愿服务队员们中的党员积极响应“社区吹哨、党员报到”的号召,在各自所属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协助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劝导居民不要外出,核验居民群众出入证,帮助测量来访人员体温等。

                                                 守初心,担使命,干好一线值守战斗员 


                    

    随着确诊病例的增加,疫情防控压力升级,24小时值守的一线疫情监控点人员紧缺,城管巾帼志愿服务队的所有成员主动请缨,勇敢担当。她们仅仅只有一只口罩作为防护,便参与值守,风雨无阻,战斗在疫情发生的最前线,配合各部门对疫情发生小区楼栋开展封闭式管理。站一班岗便是12个小时,在岗位上,她们放弃了女儿、妻子、母亲的身份,化身一线“硬核”战斗员,向疫情宣战,做最美的逆行者。 


    疫情防控工作仍在持续,正是有了“铁娘子”们的付出与奉献,才使得一座座疫情防控战斗堡垒变得更加牢固可靠,她们无疑是疫情防控战役中最靓丽的风景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