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纳“特殊党费”5000元 了却抗疫英雄遗愿

发布日期:2020-03-16 09:49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在华临终前特别叮嘱我,要把特殊党费交给党组织,为疫情防控工作献点力量,说这是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最后的心愿。”3月13日上午,陈在华同志遗属徐英霞来到市城管局,按照陈在华遗愿,替陈在华交纳5000元特殊党费,并向市城管局党组递交感谢信,感谢近期以来全局上下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宫传敏代表局党组接收了这笔“特殊党费”及感谢信。 


                    


    宫传敏说,徐英霞同志代为交纳的“特殊党费”,了却了陈在华同志的遗愿。在华同志临终前还不忘自己是一名党员,用交纳最后一次党费诠释一名普通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 


    宫传敏要求,全市城管系统要深入开展向陈在华同志学习,坚持真学实做,把学习先进典型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体现在工作成效上。要把学习陈在华同志先进事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加快推进城市管理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城市管理“两线作战”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深入一线、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陈在华同志生前任大通区城管局大通街道中队副中队长。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因过度劳累突发急性心梗,经抢救无效,于 2020 年 2 月 3 日凌晨 5 时不幸殉职,年仅48岁。

    陈在华同志长期奋战在城管工作第一线,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勤恳踏实、任劳任怨、不计名利,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陈在华同志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前、全心投入、夜以继日开展工作,巡查取缔辖区主次干道活禽交易市场,关停饮食摊群点,宣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和政策等,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陈在华殉职后,被追授“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淮南市优秀共产党员”、“安徽好人”等荣誉称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