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肩担道义 巾帼胜须眉 ——记淮南经开区城管分局党支部书记、局长陈云

发布日期:2020-03-25 10:35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面对汹涌来袭的新冠肺炎疫情,淮南经开区城管分局党支部书记、局长陈云敢于担当、率先垂范,沉入一线、靠前指挥,推动城市管理及相关领域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助力淮南经开区持续保持“零”病例,用使命和担当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率先垂范,甘作抗疫“逆行人”。1月24日,省、市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时值春节假期,陈云几番思虑后,果断决定全体人员停止休假,全部返岗到位。为了消除部分队员的慌恐与顾虑,陈云带头下沉中队,带头走上街头,站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从年初一开始,辖区所有的街头、游园、市场,只要有人员聚集的地方,就有陈云和队员们的身影。在疫情防控的日子里,她和队友们遇到了太多的不理解,听到了太多的指责:“怎么哪里都有你们,我又不摆摊、又不占道,也没扰民,你凭什么管我?”“我还怕你们身上带病毒呢!”而他们都是面带微笑,不厌其烦地宣传劝导,最终获得了大多数市民的理解和支持。淮南海关门口的小广场是周边居民们经常锻炼的地方,为了不让人群聚集,陈云带着队员们连续多日坚守在那里,开展防疫知识的宣传与讲解。苦口婆心地对人群进行劝离,不仅感动了锻炼的市民,也感动了海关工作人员,多名海关人员主动申请加入到疫情防控的宣传队伍里来,要求为疫情防控尽他们的一份力。

    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2月15日,我市又迎来大雪低温天气,厚厚的积雪给防疫工作带来了难处。陈云立即带领全体人员连夜开展铲冰除雪工作,最大限度降低雨雪冰冻天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影响。铲冰除雪持续到深夜,直到所有的路面基本畅通了,第二天一早他们又对人行道的积雪进行铲除,一位早起的市民,感到很吃惊:“真是没有想到,原来你们连夜在铲雪呀!辛苦你们啦!”得到群众的认可,陈云和同事们会心地互看了一眼,开心地笑了。

    共克时艰,感恩家庭“补给站”。作为一名女同志,陈云连天加夜连轴转,更需要家庭的温暖。每天晚上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女儿总会立即帮她从上到下、仔仔细细地消毒。看着女儿那认真的样子,陈云总感觉对亲人亏欠的太多,但她心里明白,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在任何情况下,只要党需要,她就会义无反顾的冲在前,用责任与奉献书写城管人的勇气与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不是城管人不怕死,是责任让他们无法回避。”抗击疫情期间,市城管局组织创作的诗歌《平凡英雄》在同事微信群传播,大家互相鼓励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陈云也把这首诗转发到了自己的家庭亲人群,感谢他们对自己的理解和支持。

来源:淮南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