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管理于服务助力复工复产驶入“快车道”

发布日期:2020-03-26 09:21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你们的项目复工后一天出土量多少?”“渣土运输中有什么问题?”“还有什么需要解决的困难?”3月18日,市城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领局相关科室、渣土管理部门负责人,走进我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淮南·西商农商城施工现场,上门向施工单位了解渣土运输处置中遇到的问题,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实时化服务。

                      

    近期,我市陆续迎来“复工潮”,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期,市城管局迅速制定有效措施,指导渣土运输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为减少人员聚集,市城管局进一步优化渣土运输网上审批流程,建立疫情期间渣土审批管理交流微信群,渣土运输实行网上微信申报、网络调度辖区勘察现场、审批信息群内公示告知,实现了“网上办、移动办”,为企业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2月21日至3月23日期间,共核发建筑渣土单车运输证1146份,“城管局的网上审批渣土运输业务真是帮了大忙,帮我们把耽误的时间‘抢’了回来,公司26台渣土运输车全部在路上干活了。”淮南市红帆汽车运输公司负责人十分感动。

    “‘一百减一等于零’,疫情防控丝毫不能够放松。我们在为渣土运输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全力帮助他们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市城管机动大队负责人介绍,在各渣土运输企业开工前,他们采取四项措施做好防疫工作,做好人员排查,凡是与武汉有接触的驾驶员或近期从外省返淮的驾驶员,在规定隔离期内,一律不得从事渣土处置运输工作;购置足够的疫情防护用品,根据开工后工人返岗人数的实际情况,要求企业配备一定数量的体温检测仪器、消毒用品、医用外用口罩等防护用品、设备;配备体温检测专职人员,各企业配备一名专职人员,负责监测体温、通风消毒、宣传教育,发放并监督个人防护用品使用等,对从业人员和来访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并作好记录,如有发热、咳嗽人员立即向社区、街道和疾控中心报告,并向市城管局报备;全面开展集中作业等区域消毒,每天早晚对作业区、办公室、宿舍、食堂、洗浴间、厕所等重点场所进行卫生防疫消毒,督促个人做好卫生防护,把各项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落实落细。

    复工复产,不忘大气污染防治。市城管局为确保复工复产后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有效落实,严格落实渣土处置过程扬尘监管各项措施,规范企业渣土处置行为,督促建筑工地落实扬尘污染防治“六个100%”要求,严格规范渣土排放、运输、中转、消纳、利用等处置行为,运输车辆在驶离工地或渣土受纳场所前必须冲洗干净,防止抛洒滴漏及轮胎带泥上路污染路面,运输车辆在运输过程中要随车携城管部门核发的建筑渣土单车运输证和交警部门核发的通行证,一车一证,按照指定路线、指定时间行驶,服从交警、城管部门指挥管理,坚决杜绝违规处置及不文明、不清洁运输行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环境治理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

    市城管局负责同志表示,全市城管系统将一如既往地以“提升服务水平,优化发展环境”为目标,以解决影响企业发展环境的突出问题为导向,以打造人民满意城管品牌为抓手,全面推行“马上就办”、一线工作、错时工作、柔性管理等工作法,服务营商环境不打折扣,践行“出门就是上班、上班就是干事,干事就要干好”的工作理念,全力支持我市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来源:淮南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