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传真】 安全不过关的“大块头”广告拆除了

发布日期:2020-03-27 17:25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日前,在八公山区城管执法人员耐心宣传教育、持续督促劝导下,建北路沿路南侧1处擅自设置且安全“不过关”面积足有120平方米的大型广告设施得以自行拆除,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 


    随着夏季雷雨季节到来,八公山区城管局将“查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摆到了更加突出位置。而位于建北路南侧三层楼顶1处40米长、3米高的大型户外广告,属在未经批准的前提下当事人擅自设置,更为关键的是材质不达标、安全不过关,且广告正面朝向主干道,极易发生坠落伤人损物事故。 


    安全生产大于天。该局多次联系当事人,向其宣传法律法规,深刻剖析弊害,耐心说服教育,使当事人充分认识到高空广告设施设置不牢固将会给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带来的严重危害。通过反复做思想工作,紧盯隐患不放,最终当事人承认错误,在规定期限内对该处广告进行了自行全部拆除。

 
    为做实户外广告安全工作,该局在全市率先实施申请设置门头招牌前置签订安全承诺书,以及大型户外广告设施由产权人或管理方引入第三方安全检测、出具检验报告等管理机制,夯实广告设施安全检查和维护保养主体责任,为恶劣天气下大型广告设施安全加上了一道保险。

八公山区城管局黄猛 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