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风雨保民生|暴雨中的最暖城管“色彩”

发布日期:2020-06-28 17:54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今日,淮南市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强降雨天气导致城区多处路段出现积水,给市民出行、车辆行驶带来安全隐患,为了保障城市有序运转、保证市民出行安全,淮南市城管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面投入到应急防汛工作中。

    城管“天空蓝”——对城区主次干道及易积水路段进行巡查


                    

                                  

                                  

                                  

                                     


                     


    雨情就是命令,淮南市城管局组织大量人员积极应对强降雨造成的内涝灾害。一是对各主次干道积水点进行再次排查,及时上报道路积水情况,协调有关部门及时疏通解决;二是针对积水较为严重的区域,主动对雨水箅积存树枝杂物进行清理,缓解排水压力;三是开展大型户外广告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摸清设施安全情况;四是重点对淮南南站积水严重问题加强疏导,协助滞留旅客及时安全进出站;五是加强路面巡查人员力度,帮助市民滞留私家车辆推出积水带;六是加强道路通行安全提醒,针对已打开雨水篦及深水区等,及时提醒过往市民。

    环卫“靓丽橙”——重点排查路面有无积水、下水道窨井口有无淤堵


                     

                     

                     

                     


    从昨日开始我市出现降雨天气,城区道路出现不同程度的淤积落叶等杂物垃圾。淮南市城管局积极应对,组织环卫工人,对主干道进行不间断巡查,重点排查路面有无积水、下水道窨井口有无淤堵,对于发现的人行道路牙积水及时推扫,窨井口进行人工推水及路面清理,确保雨后路见本色、标线清晰亮丽、道路畅通。

    市政“荧光绿”——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做好设施管理一线巡查、联动、保障、落实工作
                     

                     

                     
    市政园林部门安排人员对城区易积水路段进行全面排查,发现积水隐患及时协调建设维护单位现场处置;对出现积水的路段实行定点值守,引导行人和车辆安全有序通行或绕行;对城区主次干道窨井盖进行排查,疏通雨水篦子,切实做好淤泥清除等工作。同时,督促公共自行车运营公司及时关闭被淹站点电源,消除安全隐患。

    田区城管局今日上午巡查中捡拾到的车牌,请丢失车牌的车主的车主携带本人有效证件(身份证、驾驶证和机动车行驶证)到田家庵区城管局三楼党政办认领。

    地址:国庆中路156号(和睦医院对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