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汛”为令,淮南田家庵区城管再次吹响“集结号”

发布日期:2020-07-24 15:10   作者:田家庵区城管局  程思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受持续降雨和上游泄洪影响,淮河干支流水位全面上涨,淮南市田家庵区防汛救灾工作形势严峻。连日来,淮南市田家庵区城管局快速反应,坚守在防汛救灾第一线! 


                     

    未雨绸缪,提前点验人员、物资

    为了提前应对即将爆发的汛情形势,7月20日上午8:30,田家庵区城管局科学研判,迅速组建党员应急突击队并进行现场点验。全体人员身着救生衣严阵以待,孙志壮副局长现场宣读了淮南市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并对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动员讲话,要求全体人员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冲锋在前,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人员点验完毕以后,在党委书记、局长汪长勇的安排部署下,局党政办紧急筹备,增加救生衣、胶鞋、救生圈、救护绳、户外手电筒等防汛救灾物资,“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全力保障抗洪抢险物资充足。

    审时度势,立即封锁大坝出入口

    随着持续降雨影响,淮河流域田家庵段防汛告急,按照上级部署要求,7月21日,田家庵区城管局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封锁淮河大坝各入口,设置禁行、绕行通告标志标牌,拉起警戒线,对无关人员、车辆进行劝返,全面清离沿河垂钓人员、围观人员等,维护淮河干堤秩序,确保防汛通道畅通。

    百人会战,以“汛”为令吹响“集结号”

    持续强降雨的天气,不断上涨的水位随时可能给淮河大坝致命一击。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自7月22日起,田家庵区城管局每天抽调100名城管执法队员和市容管理员早上5:50准时到大坝集合参加全区三百人集中行动。其余人员每天两班倒,日夜看守淮河大坝,保证能在第一时间参与汛情、险情处置。值守期间,城管执法队员变身抗洪卫士在大坝上反复巡查,引导非防汛人员撤离大坝,查看堤坝是否有渗水现象。“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即使再小的出水点也会让堤坝不堪一击。面对如此湍急的洪水,堤坝部分路段出现渗水点,面对这样急险情况,田家庵区城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汪长勇第一时间亲自率队冒雨驰援,运输沙袋,加固堤坝,协助各部门将险情扼杀在萌芽状态。

    险情在哪,城管人就在哪!无论是疫情战场,还是防汛救灾战场,田家庵区城管局始终以铁的信念、铁的纪律、铁的作风、铁的担当冲锋在最前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誓死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